宣传跑步能健身 殊不知还能“跑”出六种病

  跑步健身真的很不错,不仅会让你瘦下来,体质也改变了,少生病了、肌肉变多了,而且身体还很轻盈。但是被种草了这么久跑步的好处,你没发现过跑步的危害吗?

  危害一、膝盖受伤

  长期跑步的人虽然感到身体轻盈了,但是不难发现膝盖会隐隐作痛,尤其是下坡时、下蹲时、长时间弯曲双腿时。这是因为跑步姿势不正确或运动时间过久、身体太肥胖等导致,导致膝盖处骨骼发生摩擦。这种疾病也称之为跑步膝。

  危害二、脚跟痛

  跑步结束后发现脚痛,往往认为是跑的时间太久造成,休息即可。但是当你休息以后,脚跟痛不能缓解时,那么就有可能是足底筋膜炎。

  足底筋膜炎常表现为较脚后跟痛,早晨、走路时疼痛明显,而这种疾病的原因是长期的超负荷的运动量导致,如长时间走路、跑步、登山等。

  危害三、软组织受伤

  跑步后会有肌肉酸痛现象,只要注意休息与按摩,这种现象会在2-3天消失,但是如果肌肉酸痛时间过长,那么就有可能是肌肉软组织受伤了。另外,跑步地面不平整,很容易发生扭伤、韧带拉伤等。

  危害四、跟腱炎

  当年刘翔便是因为跟腱炎而不得不退出奥运比赛。这也是很多田径运动员的噩梦。

  扁平足、跑步过度、运动前没有热身等,都会是诱发跟腱炎的病因。尤其是做剧烈跳跃运动时,更容易发生跟腱炎。

  危害五、腰酸背痛

  跑步并不是所有人都适合的,如果有脊柱侧弯、弯腰驼背、双腿不对称明显等,在做跑步运动时会加重身体腰酸背痛,甚至诱发疾病。

  所有,跑步虽好,但正如古人说的过犹不及,不适合跑步的人群可以换一种运动方法。平时跑步时也要注意热身、纠正姿势以及避免过于剧烈。

  跑步的额外功效

  改善偏头痛:偏头痛的发生与精神紧张、睡眠过少、血液循环差、疲劳、内分泌失调等因素有关。经常跑步的人群,偏头痛的症状会有所减轻。

  调理皮肤干燥:跑步促进脂肪燃烧的同时会促进皮脂的分泌,改善皮肤粗糙问题,同时痘痘肌也会有所改善。

  增强记忆力:跑步虽然是体力活动,但是会促进人体血液循环,释放快乐因子,减压、提高思维能力与记忆力。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运动吃什么好 运动后能吃什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