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性心肌梗死的预防 教你预防心肌梗死

  急性心肌梗死这一疾病的突发性很强,在日常生活中这种疾病的发病率在不断的上升,那么今天就随小编一起来了解一些有关于急性心肌梗死的预防的小知识。希望这些常见的小知识能够在日常生活中帮助大家,同时也希望我们能够对这一疾病的危害性引起高度重视。

  急性心肌梗死的预防

  1、注意气候变化,防寒保暖

  气候急剧变化、气压低时,人体的冠状动脉可能会发生痉挛并继发血栓,进而引起急性心肌梗死。有资料显示,低温、大风、阴雨是急性心肌梗死的诱因之一。所以每遇气候恶劣时,患者要注意保暖,或适当加服药物进行保护。

  2、注意洗澡时温度

  尽量不要在饱餐或者饥饿的情况下洗澡。洗澡的水温好保持与体温相当,水温过热会使皮肤血管出现明显扩张,导致大量血液流向体表,进而导致心脑缺血。此外,要注意洗澡的时间不宜过长。洗澡间一般较为闷热且不通风,此种环境下人的代谢水平会较高,非常容易出现缺氧、疲劳现象,所以有心病患者要更加注意。同时。心病程度较严重的病人洗澡,应在他人帮助下进行。

  3、饮食要均衡

  饮食是人们打造健康的“基石”。建议有心病的患者要养成低盐、低脂、低糖的饮食习惯。增加纤维膳食,多吃玉米、麦麸、豆类、海带、蔬菜、水果、洋葱、大蒜、香菇、黑木耳、鱼等。减少脂肪和胆固醇的摄入量,避免食用高胆固醇食物,如动物的脑、内脏、蛋黄、鱿鱼、墨鱼、鱼子。

  4、要适量运动

  适度的体育锻炼,有利于增强心肺功能,还可使营养心肌的冠状动脉建立起侧支循环,保证对心肌的血供。有心病患者运动可以遵循三原则,就是运动要有恒、有序、有度,可按照“一、三、五、七”进行锻炼。“一”是每天至少锻炼一次,“三”是每次要锻炼30分钟以上,“五”是每星期要锻炼五次,“七”是每次运动的心率要达到170减去年龄。

  5、避免劳动过度

  做不能胜任的体力劳动,尤其是负重登楼、过度的体育活动、连续紧张的劳累等,都可使心脏的负担明显加重,心肌需氧量突然增加,而冠心病患者的冠状动脉已发生硬化、狭窄,不能充分扩张而造成心肌短时间内缺血。缺血、缺氧又可引起动脉痉挛,反过来加重心肌缺氧,严重时导致急性心肌梗死。

  6、放松心情

  注重心理平衡,可降低心肌梗塞的发生率。情绪波动会引起血管收缩,心率加快,从而使心肌发生缺血、缺氧,诱发心肌梗塞。因此,心肌梗塞患者应尽力避免过度紧张、激动、焦虑、抑郁等不良刺激。

心肌梗死的症状 急性心肌梗死的原因 急性心肌梗死的治疗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