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流感 出现这些症状要小心

  流感又称为流行性感冒,是一种传染性强,传播速度快的一种呼吸道疾病,所以我们要及早的预防流感的发生,流感的传播途径主要通过飞沫传播,也可以通过其他途径,当我们身体出现什么表现提示我们得了流感呢,一起来看看吧。

  怎样预防流感

  1、注意个人锻炼和休息

  经常锻炼身体可以增强我们机体的抵抗能力,比如苫布,跑步,打太极,爬山等,能够提高我们抵御病毒的侵袭,而且要注意睡眠时间,合理的休息时间能够增加抵抗能力,所以要保证充足的睡眠,尽量不要熬夜,保持精力充沛才有能力抵御外邪。

  2、注意日常饮食

  我们饮食吃的合理,也可以帮助我们提高自身的免疫力,如果吃的太荤,吃很多的高热量食物,对我们身体是不利的,会使消化系统功能减退,机体的免疫力也会下降,所以要合理的安排饮食,均衡搭配食物,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3、注意防寒保暖

  现在的天气,昼夜的温差比较大,我们需要及时的添加衣物,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因为天气的温差交替频繁,人体会无法适应,机体的抵抗能力会下降,很容易受到流感病毒的侵袭,所以一定要注意保暖。

  4、注意个人卫生

  个人卫生在预防流感的过程中也起着关键的作用。流感病毒很容易通过手部接触表面沾有病毒的物品后再接触口鼻而感染,约一半的流感发病就是通过手部接触患病的,所以勤洗手、保持手部的卫生十分重要,平时还应尽量避免用手接触眼睛、口鼻等。另外,洗手时不要简单地在水龙头下面冲一冲,而要用肥皂来认真清洗,时间也要尽可能长一些。另一个是外出时注意戴口罩,虽说戴口罩不能起到完全阻隔病毒的作用,但就目前来说是减少被传染的好办法之一,至少可以让我们少吸入一些空气中飘散的病毒。

  5、注意空气流通

  流感病毒是通过空气传播的病毒,尤其在密闭的环境中更容易传播,所以我们要经常开窗通风,注意保持室内空气流通,从而降低房间内病毒的浓度,减少人与病毒接触的机会。平时的活动场所尽量选择露天或是空气流通的地方,避免到密闭的环境中逗留,少去人多的公共场合。

  6、注意多饮开水

  尽量做到一天八杯水,而且尽量不要饮用冷水、冰水。

  7、注意接种流感疫苗

  在重点人群中形成免疫屏障是防治甲流的有效措施之一。接种疫苗后需要大约两个星期的时间,身体才会产生抗体,可以起到预防流感病毒感染的作用。值得提醒的是,流感疫苗并不是接种一次就可以一劳永逸,而是每年都需要接种,因为疫苗配方是在对当年流行病毒毒株预测的基础上制成的,而流感病毒毒株几乎每年都发生变异。

怎样预防流感 流感的传播途径 流感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