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知识 小心17条常见美容谎言(3)

  专家说:如果一定要用皂类洗脸,也应用洗面香皂,即合成洁面皂,是一种清洁脸部的专用肥皂,它不损伤面部皮肤耐酸防护膜。

  13、桑拿浴和蒸气浴适合各种皮肤

  真相:蒸气浴能促进皮肤血液循环,去除角质,从而有助于洁肤。然而,如果你的结缔组织属于易松弛类型的,蒸气浴就会使你的细血管过度紧张,不能重新收缩而显露出来,变得极不雅观。

  专家说:如果你属于敏感肌肤,想通过桑拿浴和蒸气浴将肌肤不光洁或小疙瘩清除掉,建议你别忘记在鼻子、额头和下巴上热敷湿布。

  14、淋巴排毒很神奇

  真相:对于美容院推出的“淋巴排毒”的宣传,一些爱美的女性非常推崇。其实,淋巴排毒并没有什么科学依据,淋巴循环是机体循环系统的重要部分,在免疫反应过程中起重要作用,通过简单的导引是不可能彻底排除机体毒素的。重要的是,淋巴排毒不当会造成淋巴循环障碍、静脉曲张和组织内水液瘀滞,甚至有中毒的风险。

  专家说:绝大多数情况下,只要人体自身机能运转正常,毒素基本能够排出。如果确实需要排毒的话,通过食物调理则比较安全。

  15.皮肤干得都起皮了,快用喷雾补补水

  真相:单纯的补水不是救星。

  专家说:千万别单纯地接受这种帮助,因为脱皮不只是因为干燥,如果真像同事建议的那么做,隔一段时间就用喷雾喷喷,脱皮虽不会更严重,但问题也不一定会解决,有时候更需要加强控油。

  油脂分泌过度,也会导致脱皮。你也可以自检一下,清洁完肌肤后,两个小时就感觉出油旺盛,就用些控油的精华、面霜或者粉饼,就会改善脱皮现象。

  16.防晒霜至少要涂一个1元硬币那么厚

  真相:这并不切实际。

  专家说:要把防晒涂成一元硬币那么厚,天知道这有多不现实!我有多不情愿!这貌似颠扑不破的真理,其实只是一款防晒的实验室测试标准,生活中我们其实只要涂抹好形成一层膜就好,可以搭配使用防晒的隔离、粉底,就足够了。

  其实我们也很少能涂抹到足够的厚度,一款SPF15的防晒,实际涂抹出来的SPF值只会比15低,防护时间也比SPF15标准防护时间短,但是如果能防护2个小时,对于办公室工作的人来讲,似乎已经足够。

  17.化妆品大家共享

  真相:好还是独享,别拿出来炫。

  专家说:究竟什么美妆品可以分享,什么还是要“自私”点,有一个简单的判断原则,就是一切要贴近皮肤的,好都自用,避免分享,特别是眼部、唇部产品。而睫毛膏

  这种貌似安全,可以在同事之间传来传去试用的东西,其实也有潜伏危险。因为每个人的睫毛上都带有不同的微生物菌群,如果被不同的人不经意“污染”,再用到自己睫毛上,有可能影响睫毛外观,很容易导致睫毛脱落。

  结语:美容护肤一直是所有女性追逐的目标,想要通过各种的方法保持自己的年轻,留住青春的面容!但是错误的美容秘诀只会损伤我们的肌肤,所以一定不能相信哦!今天小编给大家搜集的这些美容技巧希望平时可以帮助大家美容哦!

女性美容 美容知识 美容秘诀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