祛痘面膜 自制面膜让你恢复洁白脸庞(2)

  制法:芦荟叶洗净切成小片,放入锅中,加水500毫升煮沸后再小火煮15分钟,滤去芦荟渣,取虑液,加入蜂蜜即成。饮用同时,用鲜芦荟切片涂抹青春痘,每日1次。

  功效:芦荟有抗菌、消炎和缓泻的作用,可以排毒养颜,对去痘有较好的疗效。

  香蕉橄榄面膜

  材料:香蕉一个、半匙橄榄油

  方法:将香蕉捣烂去皮后,加半匙橄榄油,一起放入碗中,搅拌均匀后,涂在脸上10分钟后洗去。一周2——3次。

  功效:春季皮肤干燥,橄榄油能滋补皮肤,恢复滋滑,而香蕉有保持皮肤紧绷,恢复弹性的效果,对预防痘痘发生也有很好的功效。

  注意事项

  不要常常洗脸

  一天洗2次脸是你必须遵守的规则。常常洗脸,会反而刺激皮脂腺的分泌功能,因为一旦皮肤表面的油脂被洗净,皮脂腺就必须“加班”工作来进行他的天然保护功能,如此一来,皮脂腺会变得愈来愈毛燥,愈来愈活泼。

  每一个青春痘的生命周期,都仅有短短的3—4天,时辰到了,它自然会消失或化脓而出,如果用手或工具去挤压,非但于事无补,反而会因手上的细菌而造成二次感染,或因挤压的力道,造成皮下瘀血,留下必须4—6个星期才会消失的瘢痕。此外,因抠挤而造成的伤口,经一再的刺激、皮肤增生的结果,形成隆起的疤痕。

  千万别吸烟

  香烟中的尼古丁会收缩微血管管壁,使血液和淋巴中的毒素堆积,皮肤细胞的复氧率降低,因而使皮肤的愈合能力减弱,易于形成痤疮伤口的交叉感染。

  少吃辛辣、油炸高热量的食物

  虽然,这些食物并不会直接造成青春痘的形成。但是却会“恶化”青春痘的状况,因为这些食物会增加心脏的负荷能力,并使血液中的维生素K的品质降低,间接诱发了青春痘的形成。

  结语:以上的全部内容就是小编今天给大家介绍的关于祛痘面膜的一些知识,其实想要祛痘有很多种方面,面膜也是有各种各样的,大家可以选择一款自己比较合适的来尝试一下,但是在平时的生活上也要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情,这样也有助于祛痘哦。

中医调理 祛痘面膜 自制祛痘面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