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肤误区 把这物涂在脸上竟相当于毁容

  冬季护肤总是免不了偷懒的嫌疑,你自以为是的护肤方法都正确吗?你在做着许多毁容护肤法而不自知?那么护肤误区有哪些,如何拥有无暇肌肤,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当冬天到来,我就不再使用防晒产品,那显然是多此一举。”

  度过了紫外线强盛的春夏季节,很多人都会选择在秋冬将防晒霜从早晨的护肤产品清单中剔除。虽然冬季里UVB呈现全年弱状态,但UVA却能在全年保持强烈,并能穿越大气层、穿透玻璃。光老化能持续不断地深入伤害肌肤,令肌肤的弹性纤维和胶原蛋白受到损害,松弛与斑点等老化问题就会随之而来。

  正确方法:

  如若你想让冬日的护肤程序能简则简,不妨将防晒与其它程序合二为一:SPF15以上的日间保湿霜或是含有防晒系数的粉底液都是不错的选择,既简化了护肤步骤,也能有效地在冬日对抗紫外线、预防光老化。此外,你也需要在夜间使用具有加强保湿、抗氧化功效的精华产品,减少自由基对肌肤的损害,攻守兼备抵抗光老化。

  二、“去角质是我每日护肤步骤的一部分,并且每周都会使用2次深层清洁面膜来让肌肤干净清透。即使冬天也不例外。”

  定时去角质能让肌肤重获初生婴儿般的柔软嫩滑触感,清洁面膜也能为油性肌肤带走多余油脂,回复肌肤的洁净清爽。但过于频繁的去角质却会造成适得其反的效果,破坏肌肤的天然保护膜、令角质层过薄,这就意味着水分更容易流失,肌肤也就会变得更脆弱易敏感。尤其在冬天,人体与肌肤的新陈代谢速度相较于其他季节变得更慢,角质的形成速度亦然。

  正确方法

  倘若你仍然要坚持每天去角质的习惯,那么请用具有促进角质更新功效的化妆水或精华代替磨砂产品,在滋润肌肤的同时起到温和去角质的功效。事实上,不论你的肤质如何,每周1-2次的去角质频率在冬天已经足够。不过,你更应当在冬天去除角质过后养成新的后续护肤习惯:敷上一层高保湿面膜或睡眠面膜,让肌肤在去除了多余角质后一次饮入大量水分与滋养成分,这能大大提高肌肤胃口,增强肌肤的保湿锁水能力。

  三、“我的是油性肌肤,因此一年四季我都使用无油配方的保湿霜。”

  油性肌肤担心的就是厚重与黏腻,过于滋润的配方不仅会令肌肤显得油光满面,引起毛孔阻塞和痘痘滋生。不少油性肌肤者习惯于对油分Say No,杜绝一切含油护肤品,即使冬日也不例外。但随着季节的变化,肌肤状况也随之改变,你的保湿霜也需要随之更换。水油是一个动态平衡系统,缺水会以出油来补,而缺油则会加剧水分流失,加上寒冷的气候更容易让肌肤大量流失水分。少量的油分能在肌肤表面形成薄膜般的保护屏障,对内防止水分流失,对外抵御外界环境的刺激。

  正确方法

  油性或容易长痘痘的肌肤应当避免过于丰盈滋润的成分,选择含少量油分、成分简单、质地轻盈的保湿霜,避免营养过剩。此外,你也可以在涂抹完惯用的保湿霜后,在肌肤表面用手掌轻轻按压一层油性与混合性肤质专用的保湿润肤油,这样才能保证肌肤一整天的润泽舒适。

护肤误区 护肤误区精华 日常护肤误区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