昼夜护肤区别大 小小建议请收下

  我们常说日出而作,日落而息,古人对这句话的理解可能就只是人们的日常生活起居的规律,但是今天我们就要对这句话有更深层的理解了,比如把它理解到皮肤的护理上,也同样适用。

  我们的皮肤早上要醒来,晚上要休息,就类似于早上出门需穿衣,晚上睡觉要有床一样。醒来的皮肤需要用醒来的护理方式,睡觉的皮肤也要有要睡觉的打理步骤,一定要注意区分它们的不同哦,不然只能弄巧成拙,皮肤越变越差。今天我们就来看看皮肤护理是怎么早晚不相同的吧。

  早上按摩很重要

  1. 经过一夜的调整,面部肌肤已经得到了充分的修复,只是夜里难免会分泌油脂在脸上,所以早上护肤第一步就是简单的面部清洁。

  这里需要注意的是洗面奶的选择,市面上大概有五类洗面奶,分别是适合油性肌肤人群使用的泡沫型洗面奶;适合化妆人群使用的溶解型洗面奶;无泡型洗面奶适合干性皮肤的人群使用;敏感肌肤人群要用药妆洗面奶。还有就是比较特殊的磨砂型洗面奶,这类洗面奶有强力去除污垢的能力,但只能偶尔用用,不宜长期使用,因为它们的大颗粒会使皮肤变粗糙。

  2. 给面部做一个超级SAP,消除水肿,使脸部线条更分明。眼部按摩消除“金鱼眼”,下颚按摩打造尖下巴,面颊按摩把苹果肌突显出来,这样提升了面部的立体感,上妆之后效果简直好得不要不要的。

  3. 除了基础护理之外还要注意防晒,因为紫外线无处不在,无论寒暑。它们对皮肤的杀伤力是相当大的,所以要想肌肤年轻态,每日防晒是必做。

  晚上卸妆不可少

  1. 一天的工作结束后,肌肤也要下班了。下班回家第一件事就是卸妆,无论淡妆浓妆,甚至只有一层隔离都要把卸妆做得足够仔细。因为油性彩妆对肌肤有很强的附着性,并且还会吸附空气里的脏东西,用简单的亲水性洗面奶是没有办法完全洗净的。

  2. 卸妆之后要给面部肌肤补充一下营养,好的就是贴个面膜放松一下。但贴面膜也要注意把握时间段。以八点前和十一点后为佳,而这之间的时间段为肌肤敏感期不宜敷面膜。

  3. 虽然贴了面膜,但在睡觉前还是再涂些晚霜比较好,因为晚霜的活性较高,能起到长效滋养保湿的作用,可让肌肤更有弹性,加速细胞的新陈代谢。

  今天提到的这些只是在护肤中相对重要的几个方面,而在生活中对面部的保养还要有更多的科目,针对不同的肤质也有不同的侧重,所以还是要先了解自己皮肤的特点,才能护肤得当,护肤美丽。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早上按摩很重要 昼夜护肤区别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