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不好的根本原因竟在这里

  很多人都说自己的皮肤不好就经常用各种各样的方法补救,但是皮肤不好的根本原因有没有弄清楚呢?原因没弄明白就瞎补是会严重影响我们身体健康的。

  皮肤变差的原因

  1.防晒工作没做好

  很多人都觉得防晒只在夏天做一做就可以了,或者是长时间暴露在太阳光下才做的,其实不然,防晒工作需要一年四季的去做,并且防晒的工作一定要做的细致,不然就会导致黑色素过度生成,从而让紫外线刺激黑色素,长时间暴露在紫外线下还容易让肌肤的角质层受伤,从而导致皮肤的触感粗糙,脸色看起来也会显得非常的暗沉。

  2.没有去除角质

  生活中有很多无处不在的电磁波,长时间的面对电脑的屏幕、抽烟、暴露在空气污染的环境当中等等,包括睡眠不足等原因,都是会产生各种各样的自由基的,从而带来角质层的老化,所以说去角质是很重要的,我们千万不要忽略。

  3.含胡萝卜素的东西吃多了

  吃太多含有胡萝卜素的食物,比如胡萝卜、木瓜、橘子、番茄等等,所造成的暂时性的皮肤变黄,都是会严重影响我们的正常生活的,但是原因不用太紧张,只要我们停吃几天就好了,到时候我们的身体就会自然代谢排出从而恢复正常的脸色。

  4.作息不好

  很多人的生活作息时间没有调节好,比如熬夜什么的,就会造成我们身体的新陈代谢能力下降,影响黑色素生成与代谢,降低表皮层的修护能力,造成内分泌的混乱,进而影响我们的肤质。

  晚上的睡眠时间都是皮肤更新修复的时刻,太晚睡觉或者是睡眠不足的话都是会让我们的新陈代谢功能变的不再顺畅的,这样也会造成老化角质堆积增厚,我们的肌肤也会呈现出暗沉的状态。

  如何保养皮肤

  1.表情不要太丰富

  如果一个人的表情太丰富,经常扮鬼脸、大笑等等,那么脸上的皱纹要比表情平和的人来的多,因此,我们尽量不要太夸张的去做表情。

  2.护肤品选择适合自己的

  不同的人肤质不同,所以关于护肤品我们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脸上不同部位的肤质也是不一样的,如果本身就是干性的皮肤,那么就不要用控油的了。

  用对了护肤品,才能发挥护肤品真正的功效,才能保护好我们的肌肤。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皮肤为什么不好 皮肤差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