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干燥的原因 皮肤干燥时这样做效果好(2)

  女性冬季如何进步

  1、吃鸡可补血补气

  鸡肉性温味美,在冬天女人多吃鸡肉,可以使身体保持温暖,而且还有益气、补益和滋养的作用。无论女性是气虚还是血虚,或是肾虚等,都可以多吃鸡肉,气虚的女性习惯使用枸杞来炖老母鸡,这样可以增加补血补气的效果。

  2、吃糯米益脾胃

  糯米可以用来温暖胃。有益于脾胃、有暖脾胃的功效,而且大便也变得坚实。可以为身体的温暖提供的能量,身体保持温暖了可以养气,脾和肺虚的女性应该多吃糯米,用糯米来酿甜酒、或煮糯米粥效果更好。

  3、吃红枣补气虚

  红枣性温味甜,它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对女性来说有益气血的作用,中医一般都建议气虚的女性患者,可用大枣捣烂后食用,或是与其他食物一起配合食疗,有很好的补气虚的作用。

  4、吃山药补肺补肾

  山药是一种治疗气虚的食物,其中气虚或长期生病气虚,都应定期食用一定的山药是有益的。山药不仅可以用于对女性的补肺补肾虚,而且对于对一些肺虚和肾虚、或脾虚等患者,都是很好的处方。

  5、吃鱿鱼补气养血

  鱿鱼有很好的滋补肝肾,以及补气养血之功效。女性如果气虚和贫血可以多吃鱿鱼是个不错的选择,尤其是产后的女性也可以多吃鱿鱼。

  6、吃泥鳅可以补血

  泥鳅对于女性的贫血尤其有滋补的功能,而且对气虚和腹泻患者也非常有益,还有一些是气体不足的患者也有好处。

  7、吃蘑菇补充营养

  蘑菇是一种不错的食物,蘑菇可以调节胃和补充营养,特别是那些比较瘦的女性有滋补的作用。对于一些腹泄的患者也有缓解的作用。但是,有必要特别注意蘑菇不能多吃,否则可能引起肠胃胀气。

  8、喝蜂蜜水补气虚

  蜂蜜对于女人来说是不可缺少的,蜂蜜不仅具有缓解咳嗽和通便的作用,而且对治疗脾胃虚弱引起的胃痛非常有益。

  结语:在冬季的时候,女人一定要注意保养自己,可以多吃以上一些进补的食物,还有在冬季,皮肤变得干燥,要及时的做好保湿的工作,用的一些护肤品好选择保湿的系列,注意勤喝水,这样既可以补充身体的水分,也可以做好身体排毒的工作。

女性冬季如何进步 皮肤干燥怎么办 皮肤干燥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