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的原因 卸妆不干净会导致这个问题

  黑眼圈可以说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一个问题,在生活中导致黑眼圈的原因有很多,能避免的我们一定要及时的避免。一旦出现了黑眼圈应该怎么去除呢?平时预防黑眼圈是比较重要的,大家应该怎么做。想知道的朋友要继续看哦。

  黑眼圈的原因

  睡眠不足

  我们眼部的周围细小的血管是比较多的,如果一直处在熬夜的状态,那么人的眼睑就得不到休息,这样就会让我们的血管持续性的紧张收缩,血流量长时间增加,会引起人体眼圈的下组织血管淤血和水肿,滞留下黯黑的阴影。

眼部的周围细小的血管是比较多的

  化妆品残留

  很多女性朋友会出现黑眼圈主要是因为化妆的原因,如果经常会使用化妆品、经常画眼线和睫毛膏等,并且在平时不能彻底的进行卸妆,这个时候比较深色的化妆品微粒渗透到眼皮内,长久有这个问题那么就会导致我们出现黑眼圈。

  月经不调

  很多的女性黑眼圈是长时间存在的,出现这个情况可能是月经不调导致的。在我国的中医学来讲,月经不调、痛经是由气滞血淤、寒凝血淤引起的气血失常,黑眼圈的出现是气血运行失常在面部的表现。所以月经不调会导致黑眼圈。

  眼周肌肤薄

  当眼眶周围的皮肤特别薄,皮下组织又特别少时,当血流经过此处的大静脉,在特别接近皮肤表层下方便会出现蓝黑色的眼晕,看起来同黑眼圈。

  肝病

  肝的本色是青色,而青色主寒症、淤血,当情绪受到波动,工作压力大等而出现肝气郁滞,气机不畅,引致血液流通不顺,微细血管的交换循环减慢,黑色素沉淀在眼睑皮肤下,就会形成黑眼圈。

  胃炎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胃炎反复发作,黑眼圈也会加重。患有神经衰弱兼内脏疾病,尤其是慢性胃肠疾病的人,也会出现黑眼圈。这种情况下黑眼圈颜色较深,呈浅蓝色,范围也较大。

慢性胃炎患者如果长期消化、吸收功能减退

  肾亏

  传统医学认为黑眼圈是肾亏所致。肾精亏少则两眼缺少精气的滋润,肾之黑色就浮越于上,因此双目无神,眼圈发黑。如果长期生活方式不健康、性生活过度的话,就很容易导致黑眼圈。

  过敏性鼻炎

  过敏性鼻炎患者也可表现为黑眼圈。由于眼鼻通过鼻泪管相通,鼻部的过敏炎症反应甚至鼻部细菌等病原体,可通过鼻泪管蔓延至眼,引起眼睛发红、流泪、眼涨,严重者可催生眼袋。

  黑眼圈怎么去除

  一、土豆敷眼法

  将土豆洗净,切成薄片,贴于水肿的眼袋或黑眼圈处,外敷30分钟。土豆含有胆碱烷衍生能促进血液循环,活血化淤,同时土豆含的大量淀粉具有吸水作用,能吸收发炎、肿胀组织里的水分,这样就可起到良好的消肿作用。

怎么预防黑眼圈 黑眼圈怎么去除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