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眼圈怎么办 经常按摩能缓解这种问题(2)

  静脉曲张

  女性的眼窝或眼睑处若出现静脉瘤或静脉曲张以及眼睑长期水肿的现象,也会引起静脉血瘀塞,从而形成黑眼圈。

  偏爱重口味食物

  饮食习惯的好坏决定身体的好坏。偏爱重口味食物会扰乱我们的内分泌系统及肝脏功能,不利于血液循环,这时黑色素就会在眼圈周围沉积,产生黑眼圈。因此偏爱重口味食物,如油腻、辛辣的食物,是形成黑眼圈的原因之一。

饮食习惯的好坏决定身体的好坏

  长期日晒

  女性长期日晒造成色素沉淀在眼周,久而久之就会形成挥之不去的黑眼圈,此外,血液滞留造成黑色素代谢缓慢。

  黑眼圈吃什么

  1、芝麻

  芝麻乌发的作用人尽皆知,但其消除黑眼圈的功效可能就鲜人知晓了。芝麻富含对眼球和眼肌具有滋养作用的维生素E,从而能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既能使秀发乌黑靓丽,又能消除黑眼圈,一举两得,难怪有人将芝麻视为神奇的“魔法食物”。

  除了芝麻,富含维生素E的其他食物还有花生、核桃、葵花子等。

  2、胡萝卜

  除了维生素E能对眼球和眼肌有滋养作用外,维生素A也有此般功效。胡萝卜就是增加维生素A摄入量的不二选择,它能维持上皮组织正常机能,改善黑眼圈。此外,胡萝卜中所含的维生素A还有助于增进视力,尤其是黑暗中的视力。

  3、海带

  由于铁质是构成血红蛋白的核心成分。因此,补充适量的铁质能够促使血红蛋白的增加,从而增强其输送氧分和营养成分的能力,而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其他含铁质丰富的食物还有动物肝、瘦肉等。

海带富含铁质,所以经常服用海带,也能缓解黑眼圈的困扰

  其他蕴含维生素A的食物还有动物肝脏、奶油、禽蛋、苜蓿、杏等。

  4、鸡蛋

  鸡蛋中富含优质蛋白质,能够促进细胞再生,因此经常食用鸡蛋,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对于缓解黑眼圈的形成是有一定功效的。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黑眼圈怎么办,你对于黑眼圈的认识应该又更多了一些吧!黑眼圈虽然算不上非常严重的一种问题,但是如果黑眼圈长期存在的话,也是比较烦人的。黑眼圈严重的朋友们,可以试试看文章里的方法哦。

黑眼圈吃什么 黑眼圈怎么办 黑眼圈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