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用这种面膜千万别洗脸

敷面膜是很多人都爱做的一件事情,因为面膜中含有的营养很多,可以让人的肤质变得更好。但是敷面膜的时候存在很多误区,用错了方法效果就不好了,比如说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这个问题就有很多人不知道,自制面膜的方法是什么?

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面膜使用后是否需要洗脸,主要看你用的是哪种面膜,比如说常见的面贴膜,这种面膜在使用后多数情况下是不需要洗脸的,直接进行后续的护肤就可以了,但是也有一些人觉得洗个脸更加清爽,具体大家看一下产品的说明书即可。

另外现在还有一些水洗面膜以及睡眠面膜,它们都是涂抹式的。水洗面膜顾名思义,用了之后一定要水洗,多数水洗面膜都是滋养或者清洁作用的。另外睡眠面膜是不能清洗的,因为需要整夜使用,相当于晚霜,如果洗了就没有效果了。

总结来说,睡眠面膜不需要清洗,水洗面膜需要清洗,而面贴式的面膜多数情况下不需要清洗,具体在使用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来灵活的变动。使用面膜的时候大家一定要在事先看一看产品说明,按照正确的方式去使用。

自制面膜的方法

  黄瓜蛋清面膜

  材料:黄瓜、鸡蛋清

  做法:首先拿一根黄瓜洗净后先放置在冰箱中冷藏一会儿,准备一个鸡蛋,将蛋清蛋黄分离,用榨汁机把冷藏好的黄瓜搅成糊状,然后把黄瓜糊和蛋清搅拌均匀。用面膜刷均匀的涂抹在脸上,等待10—15分钟洗净即可。黄瓜具有补充水分的作用,蛋清中含有大量的蛋白质,能有效的补水保湿、美白亮肤。

  西瓜皮面膜

  材料:西瓜皮、蜂蜜

  做法: 首先准备一块西瓜皮洗净,将外边硬厚的绿色皮削掉,然后放进榨汁机榨成汁,取适量得蜂蜜,将西瓜汁和蜂蜜搅拌均匀。直接涂抹在皮肤上大概15分钟洗掉即可,具有改善皮肤缺水、收缩毛孔、美白、保湿的作用。

  番茄蜂蜜修复面膜

  材料:番茄、面粉、蜂蜜

  做法:准备一个半番茄去皮后切成小块,然后捣成泥状再加入蜂蜜和面粉,把他们搅拌均匀,直接涂抹在脸上即可。番茄中含有的番茄红素和大量的水分可以有效的改善肤色、深层补水、晒后修复等功效。

  香蕉蜂蜜面膜

香蕉蜂蜜面膜

  材料:香蕉、蜂蜜

  做法:将香蕉的外皮去掉,放在面板上切成小块,放入碗中捣成泥状,然后加入适量蜂蜜搅拌均匀,清洗脸部之后用面膜刷直接涂抹在皮肤上,等待15分钟后清洗干净即可。香蕉中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资,能够很好的滋养肌肤、保湿、清洁、美白。去皱的功效。

敷面膜后还要洗脸吗 敷面膜的误区 自制面膜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