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斑秘方 女人必知的美白淡斑法宝

  俗话说,一白遮百丑,一胖毁所有。想要拥有一张洁白清透的完全面容,是每一个女性朋友共同的希望。但是由于紫外线、生活压力等等的原因,很多女性脸上多多少少都有不同程度的色斑,大大影响了美观。那么该如何美白淡斑成为了首要问题,淡斑秘方有哪些,吃什么能淡斑呢?就让我们来了解下吧。

  目录

  1、淡斑前先了解自身是哪类色斑 2、想淡斑要先了解形成的原因

  3、淡斑首先要做好面部清洁 4、有效快速的淡斑方法

  5、抓住淡斑的时机很重要 6、自制的淡斑面膜

  7、吃了能够淡斑的食物 8、淡斑时需要避免的误区

  淡斑前先了解自身是哪类色斑

  色斑也是很为很多种类型的,想要淡斑,就要对症下药。了解自己面部的色斑属于哪一种非常重要,以下给大家总结的色斑的几种分类。

  1、色斑的含义

  色斑,是指和周围颜色不同的斑点。包括雀斑、黑斑、黄褐斑和老年斑等,属色素障碍性皮肤病。由于皮肤黑色素的增加而形成的一种常见面部呈褐色或黑色素沉着性、损容性的皮肤疾病,多发于面颊和前额部位,日晒后加重,多见于女性,与妊娠、长期月经紊乱有关。

  2、色斑的分类

  1.黑斑的形成

  (1)紫外线照射是造成斑的头号杀手,一般人晒太阳所引起的黑色素沉积,会随人体新陈代谢而排掉,但有些人可能新陈代谢较慢或是年纪较大,而留下黑色素,形成黑斑。

  (2)使用过期或劣质化妆品导致的金属物质中毒,如铅、汞、砷中毒等。

  2.雀斑的形成

  (1)雀斑,很大程度上来自于遗传。不一定非要是父母,也有可能是隔代传。而且雀斑一般来说都是皮肤白的人才会有的。

  (2)曝晒于阳光下,阳光中的紫外线一方面刺激皮下的色素细胞活动频繁,制造出大量的黑色素;另一方面损伤皮肤细胞正常的新陈代谢功能,令黑色素无法顺利排出而残留在皮肤上,甚至沉积在真皮中。所以过度的日晒会加重、加深雀斑,但到了冬天雀斑又会逐渐变淡。

  3.黄褐斑的形成

  黄褐斑的形成是由于组织细胞间的微细循环受淤阻,细胞溶解死亡,黑色素增多形成色斑沉着所造成的,脸部的表皮层薄,毛细血管丰富,也易形成色素沉着,色素沉着部位主要在表皮基底层,黑色素颗粒明显增多,较为严重者真皮层的噬黑素细胞内也有较多黑色素,与正常相比,色素细胞的数目,黑色素形成以及黑色素颗粒的活性都有不同的增长。

  4.妊娠色斑的形成

  妊娠色斑其实和妊娠纹出现的原理一样,都是由于孕期的特殊生理状况,怀孕期间荷尔蒙的变化会促使体内黑色素暂时增加,黑色素是人体内天然产生的物质,头发、皮肤和眼睛的颜色都来源于它。分娩几个月后,孕期色素沉着的部位很可能渐渐褪色,皮肤应该能够恢复正常的颜色,不过,有些女性的妊娠斑并不会完全消失,可以采取一些安全的措施,尽量减轻肤色加深的程度。

吃什么能淡斑 淡斑秘方 美白淡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