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不显老 每天做这事

  过两天就立冬了,这时候说防晒是不是不伦不类?你以为夏天的紫外线强,是因为夏天热?No,紫外线本身没有任何热量。紫外线哪来的?太阳发出来的,难道太阳只有夏天才照射着我们吗?如果按太阳高度来说的话,夏季太阳离我们近,所以紫外线强;但是秋冬季节,大量的紫外线仍然时刻准备攻陷你的皮肤,而这个季节恰恰是你懈怠的时候,所以,夏天没晒伤,不代表冬天就没事。

  为什么要防晒?先来看看不防晒的后果吧。如果说夏天,皮肤极易被晒红、晒黑;那么冬天,会被晒出色斑、皱纹,于是出现皮肤老化。如果你喜欢坐在玻璃封好的阳台里看书喝茶,紫外线透过玻璃射到你的脸上,你会发现,你的这半边脸和另外半边没被晒的脸会有明显的不同,被晒过的脸部皮肤会变得粗糙显老。

  说到这里,防晒工作就势在必行了。冬季如何防晒成了我们今天要讨论的重点。

  一、物理防晒

  1、遮阳伞

  遮阳伞和普通雨伞是不同的,遮阳伞的表面有防紫外线涂层,能有效遮挡UVA和UVB。因此在这里要提醒大家,不要把遮阳伞当雨伞用,因为雨水会冲刷掉遮阳伞的表面涂层,这样就会丧失掉很大一部分的防紫外线功能。

  2、帽子、口罩、手套

  正好秋冬季节,天气渐冷,戴上帽子、口罩、手套不仅可以防紫外线,还可以御寒。真真是一举两得。

  二、化学防晒

  1、防晒霜

  防晒霜不是夏天的专利,既然要防晒,任何季节都是可以用的。此时在购买防晒霜的时候,可以选择指数较低的,如SPF15的就够用了。

  2、补水

  秋冬季节非常干燥,皮肤很容易缺水。我们的皮肤就像是一块海绵,只有浸入了一定量的水份,后续的护肤品才有可能被吸收。所以在涂防晒霜之前,要多用点化妆水。还可以随身携带一个补水喷雾,不时地补充水份。

物理防晒 阴天紫外线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