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怎么保养皮肤 让你的皮肤喝饱水

  冬季对于女性美容这一方面来说,是一个非常不友好的季节。冬季天气寒冷干燥,冬天怎么保养皮肤成为了很多女性都非常头疼的问题。其实冬天想要全面保养皮肤并不难,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女性冬季护肤小常识吧。

  目录

  1、冬天怎么保养皮肤 2、冬季必知的护肤要点

  3、冬季肌肤保养步骤 4、冬季多吃水果保养皮肤

  5、冬季皮肤的日常保养 6、冬季多敷面膜保养皮肤

  7、冬季多喝养颜茶保养皮肤 8、冬季皮肤保养的误区

  冬天怎么保养皮肤

  皮肤是我们人体的第一层保护膜,尤其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能够拥有一身洁白光滑的肌肤是多么美妙的事情啊。接下来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冬季保养皮肤的方法吧。

  3日保湿法:洗净浮尘,润泽呵护

  保养皮肤基本的工作就是补水和保湿。但在这之前,我们需要彻底的为肌肤做个清洁,只有清除了毛孔中的细菌以及堵塞物,才能更好的补充以及锁住水分。

  先把脸上那层厚厚的污垢清理掉,再给肌肤满满的滋润,让肌肤在快的时间内变得饱满莹润,同时注意给衣服添一件外衣,增强肌肤的抵抗力。

  第1天:清理角质,焕亮肌肤

  在如此干燥恶劣的环境中,肌肤新陈代谢会受到影响,一些废旧的角质死皮会堆积在肌肤表面,使肤质暗淡粗糙,失去透明感。同时多余的角质还会阻碍护肤品中营养成分的吸收,让你抹再多的保养品也无效。

  这时你需要给肌肤来一次深层清洁,做一个温和去角质的面膜,再用高机能的化妆水浸润爽肤,让肌肤恢复平衡润泽,同时肌肤还能变得透明感十足。

  第2天:面霜锁水,温润养肤

  肌肤的抵抗力因人而异,但冬季的气候实在是让人担忧。头一天给肌肤来了次大扫除,一出门又变得灰头土脸多不好。

  而且去除角质后的肌肤锁水能力会降低,如果不及时锁水,肌肤会因缺水变得干燥起皮,甚至过敏,所以出门前一定要抹上质地丰盈的面霜,防止水分流失。蜡状质地的固态霜体能即效模拟人体皮脂膜,温和且保湿效果显著。

  第3天:面膜加码,水感倍现

  很多女明星都推崇面膜敷脸,面膜能给肌肤一个密封的环境,将水分和养料源源不断地注入肌肤内部,使用后肌肤会倍感水润。

  但由于空气干燥,敷面膜的时间不要太久,以防倒吸肌肤内的水分,此外还不能忽视眼部肌肤的保养,好是在敷面前在眼周涂上眼霜,或者眼膜面霜同时进行,保湿又能避免面膜成分刺激眼周。

  切记:不要使用晚安冻膜

  晚安冻膜大都是清爽的凝胶质地,所含的油脂成分较少。在冬季这么干燥的环境下,冻膜已无法牢牢锁住肌肤中的水分,高分子胶还会“束”起来拉扯肌肤,让脸干又皱,护肤不成反受罪,请大家慎用!还是用含油脂的乳液、霜状充当晚安膜,安心保湿锁水吧。

冬天怎么保养皮肤 冬季护肤小常识 女性美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