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痘怎么办 是什么原因让你长了痘痘

  脸上长痘痘的经历,很多人都有过,而且长痘痘的原因有很多,想要去除痘痘,要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才行。那么,脸上长痘怎么办呢?下面小编就跟大家说说这个问题。再和大家说说经常脸上长痘痘吃什么好?一起看看吧!

  不少人是油性皮肤,这类型皮肤的人是很容易长痘痘的。因为他们的生理期荷尔蒙分泌得比较快,容易堵塞毛孔。还有就是现在很多年轻人喜欢熬夜,工作压力大。很容易上火,一上火就会长痘痘。那脸上长痘怎么办呢?

  可以根据痘痘的生长周期来除痘。另外,配合清淡的饮食、规律的作息、正确的皮肤保养方法也是很重要的。

  是什么原因让你脸上长痘痘

  看着碍眼的痘痘,你是不是在想脸上长痘怎么办呢?但是,对于去痘,你真的准备好了吗?在正式介绍脸上长痘怎么办之前,我们还是先来了解—下脸上长痘痘的原因吧!

  遗传因素

  在容易长痘的人群中,73%的人是和遗传有关的。因为她们天生就是长痘的体质。因为遗传决定了他们的皮脂腺很大,数量比较多,所以肌肤油脂分泌功能就比较快,容易堵塞毛孔。时间久了就会导致脸上长痘痘。还有皮脂腺分泌的管理神经和副交感神经容易紧张也会造成皮肤长痘痘!

  内分泌失调

  内分泌如果失调,就会导致皮脂过多的分泌,堵塞毛囊,从而为痘痘的产生创造了条件。性激素的分泌稍有变动,就会影响到皮脂的分泌。而有些女性在夫妻生活期间皮肤会比较油,大多是由于皮脂腺容易吸收雄性激素并刺激皮脂的分泌造成的,皮脂分泌一旦过剩就会引发痘痘了。这也是有些女性在吃避孕药时痘痘能缓解的原因。

  脸上长痘怎么办

  痘痘的生长周期大约在10-15天,要想有效去除痘痘,好根据痘痘的生长规律循序灭痘。

  萌发期

  在这一时期,如果用手触摸长痘痘处,你能感觉到脸上有一粒粒细小的凸起,略有红肿,质地较硬,这说明毛孔内开始发炎了。此时,应注意以下保养措施。

  保养的措施,当然是要消炎了。只有将炎症消除了,才会让红肿转好。消炎前,要清洗皮肤。而且要深层次,彻底地清洁皮肤。教大家用化妆棉涂上化妆水或者消炎的药品,去给长痘痘的地方消炎止痛。洗脸的时候,也要用控油型的祛痘洗面奶,当然要选用温和些的,不伤皮肤!

  洁面后,涂上具有补水保湿作用的清润水状乳液,一定要避免会导致毛孔发炎的油腻产品。另外,还应注意防晒。

  成长期

  此时,痘痘开始长出白色脓头。切记千万不要着急在痘痘顶端刚出现脓头的时候挤,否则一不小心就有可能伤到真皮层,留下痘印或凹陷的疤痕。

  这时,还要小心避免碰破痘痘,尽量用轻柔手法来洁面和擦护肤品。如果要用去除角质的焕肤霜、美白产品,一定要避开痘痘发炎区。如果不小心碰破,这时只有部分脓能流出来,红肿还会持续,应马上涂抹消炎痘胶。

脸上长痘怎么办 脸上长痘痘吃什么好 长痘痘的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