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肤过敏该怎么办 皮肤过敏小知识

  各位爱美的姐妹们,还有1个月就要进入春季了,而每年的春季是皮肤过敏的高峰季,想要安全的度过这敏感时间就要学习一下皮肤过敏该怎么办,以及如何去预防皮肤过敏,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吧。

  皮肤过敏怎么办

  一:冷水洗脸

  经常用冷水洗脸,这样可以有效的增强皮肤的抵抗力。而如果在冬天感觉很冷的话,可以用温水洗脸。同时,也要注意的是,在洗脸的同时好使用天然材料制成的洗面奶,那样对皮肤的刺激少一点,也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

  需要注意的是,洗澡和洗脸分开。洗澡水过烫,根本不适宜用来洗脸,其他皮肤一样,更别说敏感性肌肤了。所以一定要分开来洗。

  二:防寒、防晒

  对寒风和紫外线过敏的皮肤,外出应保护好皮肤。如冬天戴好防寒帽及口罩,防止寒风侵袭。夏天应撑伞或戴遮阳帽,面部皮肤涂防晒霜,防止日光曝晒,加重皮肤过敏程度。

  三:天然护肤

  使用中草药制成的护肤品或者自制的果蔬类面膜。不宜使用含有化学试剂或动物蛋白的营养护肤品及面膜,因皮肤对其易发生过敏。可以参考敏感肌肤用什么护肤品好,进行选购。

  四:饮食禁忌

  吃的方面一样要多加注意。烧烤一定不能吃,再好吃都不要吃,对敏感肌肤会造成极大的破坏,使肌肤严重缺水。煎炸的要少吃,当然好也是不要吃,不管是主食还是零食。辛辣的也要少碰为妙。同时也要少饮酒。

  五:护肤品更换

  使用新的护肤品时,先在前臂内侧或耳后涂少许,观察48 小时后,如果局部出现红肿、水疱、发痒等,说明皮肤对该护肤品过敏,绝对不能使用。反之局部无任何反应就可以使用,平时好不宜多化妆和轻易更换化妆品。

  如何预防肌肤过敏?

  1、避免接触过敏源

  换季期的皮肤比日常护理更需要加倍养护,而春季正是万物复苏的时节,空气中散布着花粉、柳絮等细小、四处漂浮的物质,加上春季也是雾霾天气的高发期,空气还有大量的固体小颗粒及细菌。这些物质都有可能是引起肌肤过敏的过敏源,它们容易附着在皮肤表层,甚至侵入肌肤表层细胞,诱发过敏现象。

  应对办法:出门时戴上口罩,外出回来时要及时清洁肌肤,不要让这些物质在脸上停留过长时间。

  2、避免频繁用手抚摸脸部

  手是我们身体中忙碌的部位,它每天要接触很多的物体,所以也就无可避免的粘上很多细菌,用不干净的手去抚摸脸部会将细菌带到脸部,其中一些有害的细菌就会使我们的肌肤出现问题。

  应对办法:养成勤洗手的习惯,尽量不要用手直接触碰脸部肌肤。

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该怎么办 预防皮肤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