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药治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救星来了

  近的雾霾以及天气干燥让很多的朋友们皮肤开始过敏。皮肤过敏不仅瘙痒而且很关系到我们的面子问题。那么如何用中药治皮肤过敏呢,治皮肤过敏偏方有哪些,下面我们就一起来看看吧。

  徐长卿

  为萝摩科植物徐长卿的干燥根茎,其味辛、性温,有祛风解毒、止痛活血之功效,内含的丹参酚成分具有抗炎和抗过敏作用,对多种过敏性疾病,如湿疹、荨麻疹、瘙痒症及接触性皮炎等都有较好的治疗作用,尤以荨麻疹疗效好。荨麻疹虽病在肌表,但久可致脉络瘀阻,徐长卿活血行气,血行风自灭,故可见效。取本药5~10克煎汤外洗,每天1~2次,连用5天。

  苦参

  为豆科植物苦参的根,其味苦、性寒,有清热燥湿、杀虫止痒、利尿通淋之功效,苦参中含有的苦参碱可减轻二硝基氯苯诱发的迟发型过敏反应,抑制细胞介导的肥大细胞脱颗粒,同时降低皮损内的白三烯水平。可用苦参20克、艾叶5克,水煎外洗患处,每天1次,以治疗皮肤瘙痒、疥癣。

  白鲜皮

  为芸香科植物白鲜的干燥根皮,其味苦、性寒,为祛风止痒之良药。现代药理学研究发现,白鲜皮的提取物对Ⅰ型变态反应有抑制作用,具有良好的局部止痒效果,对于风热湿毒所致的风疹、湿疹、疥癣、湿热痹等效果尤佳。常用量为5~9克,煎汤洗或研粉敷。

  地肤子

  为藜科植物地肤的干燥成熟果实。其味辛、苦、性寒,有清热利湿、祛风止痒之功效,内含的皂苷对过敏性皮肤瘙痒具有良好的作用。取地肤子12克,水煎服;或地肤子30克,白鲜皮、莲房各15克,白矾24克,煎汤熏洗,每天2次,可治皮肤湿疹。

  艾叶

  为菊科植物艾蒿的干燥叶,其味苦、辛、性温,具有温经止血、散寒止痛之功效,艾叶含有的艾叶油具有抗过敏作用,外用可治疗皮肤瘙痒、脱皮等。取新鲜艾叶50克,置于澡盆中,用沸水冲泡10分钟后,取出艾叶,加水稀释调温,用以泡澡,每天1次,可治疗毛囊炎和湿疹。

  治疗皮肤过敏偏方

  1、自制“消炎防晒液”

  取冬瓜500克,切碎放入高压锅内兑入少量凉水慢炖20分钟,出锅弃渣滤汁盛入净器,兑入2两白酒,放炉上再清煮5分钟即成。

  放凉,灌入瓷瓶内置于冰箱贮存。

  用时,倒入碗中少许,用手蘸此液涂抹皮炎处,一日三次,每次涂抹10毫升左右。

  本法不仅可防烈日曝晒,而且对日光性皮炎有很好的治疗作用。

  2、大白菜

  用大白菜捣烂敷患处,治过敏性皮炎。

中药治皮肤过敏 治疗皮肤过敏 皮肤过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