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质化妆品你能看出来吗 乳液变质后这么恐怖

  每天涂抹的化妆品其实很容易变质,因为每天都需要用到手去蘸取这些化妆品,而手永远也做不到无菌。化妆品之所以这么长时间还没有变质,得感谢其中的防腐剂、抑菌剂。

  开封后的化妆品请尽快使用完

  前几天一位妹子和笔者聊天,说现代的化妆品造假太厉害了,刚买来的时候验证是真品,没想到一段时间后使用过敏了。

  其实,并不是化妆品造假了,而是过期了。市面上的化妆品有保质期,但是从来没有说开封后的保质期。偶尔欧系化妆品会有6M或12M的标志,其意思是开封后6个月或12个月内用完。

  如果没有特殊标记,那么请按以下时间计算!

  关于各类化妆品的变质原因!

  1.洗面奶

  笔者喜欢把洗面奶带去浴室、卫生间、办公室等等,只要能洗脸的地方必定有洗面奶。

  一般浴室潮湿环境,加之细菌的作用,会让洗面奶加速变质。好能够放在通风避光地方,一定要盖好盖子。

  2.爽肤水

  光照、高温和潮湿环境是它变质的原因,尤其是有抗衰老、祛皱、美白功效的爽肤水,接受光照后虽然质地不发生改变,但是已经失去特殊功效。

  另外,爽肤水倒多了,千万别倒回去,不然同样会变质。

  3.乳液

  重点来了,乳液变质的后果真的很精彩!

  第一种,里面长霉,出门几天,回来发现雪花膏长霉了?不奇怪,肯定是其中落入了霉菌,加上温度、营养适合造成。

  第二种,分层了。乳液中添加了乳化剂,使水溶性和油脂性的成分可以融合为乳液,变质后会水油分层。大的可能是你在其中添加了精油,或者是长时间不用造成。

  第三种,变质了,你却不知道!也就会发生过敏、起痘现象,认为自己不适合这种化妆品。

  4.口红

  打开口红发现化了?不一定是变质了,而是因为口红中都含有凡士林、油脂、蜡等物质,遇到高温会融化。密封后,阴凉处放置即可,千万别放在汽车内。

  化妆品怕的是热

  化妆品在生产时候可能经历过高温,但是一旦开封后,就怕高温和光照。一方面破坏其中的营养元素,另一方面高温、潮湿会令它自己滋生,水油分层。

  另外,放冰箱也容易坏

  面膜放在冰箱后再敷脸是为了缩小毛孔,其他化妆品没必要放冰箱,而且会因为冰箱中霉菌的落入,加速变质。

  所以,你的化妆品安全吗?赶紧看看自己有没有好好摆放它们!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化妆品变味了还能用吗 化妆品霉斑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