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一碗 脸上的色斑全不见

  哪个女人会喜欢斑斑点点的一张脸?咱不说女为悦己者容,就为了自己,也是一张无暇的脸蛋看着更舒心呀。可就是这么无奈,各种因素都能让破坏掉我们脸蛋的光洁,这里冒块斑,那里冒块斑,连厚厚的遮瑕膏都拯救不来。

  斑,你从哪里来?

 

  遗传因素导致的斑自然是惨的,很少有人能够对抗得了基因。也不奢望斑越来越少了,只要能不增多、能不变深,就谢天谢地了。

  此外,斑的来处也是多种多样:生个孩子不注意,妊娠斑;出去旅游不注意,晒斑;上了年纪不注意,黄褐斑……你以为到了七老八十就到头了吗?还有老年斑在等着我们。

  咱们的一生,可谓是和色斑战斗的一生。

  斑,别乱对付

 

  你都是怎么对付色斑的?白醋洗脸吗?这可真是流行也是坑爹的祛斑方法了。多少姐妹忍着白醋恶心的味道坚持洗脸,后斑没有一丁点动静,反而把自己的脸洗成了敏感肌肤?

  还有特别火的柠檬水祛斑法,多少爱美人士为了祛斑,天天喝柠檬水?可是,柠檬所含的柠檬酸会增加胃酸,还不利于牙齿保护。有多少人喝柠檬水不仅收效甚微,后还喝出了反酸、牙齿敏感等症状?

  祛斑,得听中医的

  中医研究发现,色斑虽然长在脸上,但通常是由于身体内部除了问题才导致的(除了遗传性色斑)。因此单纯地从想从外部将色斑“洗掉”或者“敷掉”,效果微乎其微。即使有效也是暂时的,因为治标不治本,色斑很快就会卷土重来。

  想要去除色斑,当然得从“根”着手,重点在于体内调养。内调祛斑还得听咱们中医的。给大家分享两个中医祛斑的方子:

  简单的:将50克的薏苡仁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煮成薏苡仁汤,每天喝一碗,坚持一个月即能发现色斑开始变淡。(注意:薏苡仁性寒凉,寒性体质及怀孕女性慎用。)

  有效的:生地黄和熟地黄各7克,茯苓、柴胡、丹皮、玄参各5克,混合在一起,用适量清水煎成一碗,每天喝。一般半个月就能发现色斑变少变淡了。

  色斑给大家制造了面子问题,急于祛除的心情可以理解,但一定要用对方法。以上两种方法所煎成的汤,祛斑很明显,有色斑困扰的人不妨试试。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怎么祛斑 祛斑小妙招 祛斑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