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怎样保护干燥皮肤 教你几个小妙招

  冬天气候干燥,皮肤经常会出现缺水暗黄没有光泽的情况,这让人看上去非常的粗糙,对于一些爱美女士来说这简直是不能接受的。那么冬季怎样保护干燥皮肤呢?冬季皮肤干燥吃什么水果好呢?引起冬季皮肤干燥的原因有哪些呢?下面小编就做具体的介绍哦。

  冬季怎样保护干燥皮肤

  1、冬季干燥皮肤护理之控制洗澡水温

  有些人在冬季洗澡的时候喜欢用非常热的水来洗,其实这样会带着人体的水分,让皮肤更加干燥紧绷,洗澡水温控制在38度左右是好的,建议姑娘们洗澡的时候水温控制在38度左右,而38度水温接近人体温度,不然容易灼伤皮肤,温和洗浴,皮肤才会更好。

  2、冬季干燥皮肤护理之使用护肤品

  2.1、带滋润型的清洁品

  冬季要使用保湿和滋润型的护肤品,不要再使用去油或者颗粒去角质的夏季洁面产品了,这样才能更加温和的滋润肌肤。另外,干性皮肤一定要忌用碱性浴液、肥皂等。

  2.2、坚持使用润肤产品

  干性皮肤不要在埋怨自己皮肤干燥了,有时候是自己不勤劳,觉得抹了滋润的东西跟没抹一样,一个星期后就放弃了。这样当然不好,护肤要持之以恒,秋冬无论多冷都要小心翼翼呵护肌肤,洗完澡后即使涂抹上乳液。

  3、冬季干燥皮肤护理之正确洗脸

  随着季节的转换,我们的护肤方法也要有所变化,而洗脸作为护肤基础的一个步骤,更是需要我们多加注意哦!在冬季,好不要使用含醇、视黄素、a-羟基酸的护肤品,因为这些成分会给我们本身就很干燥的肌肤会带来恶劣的影响,让肌肤状况变得更差。

  4、冬季干燥皮肤护理之做好保湿工作

  4.1、保湿的秘密

  用保湿霜和保湿乳来保湿肌肤。较润肤乳相比,保湿霜和保湿乳是较为有效且对皮肤刺激较小的护肤品。乳的粘稠度较稀,因此要经常擦乳,而霜的结构较为稠密,因此要少擦霜。这两种产品都能有效保护皮肤,锁住水分。

冬季怎样保护干燥皮肤 冬季皮肤如何保湿 如何保护皮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