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皮肤轻轻一抓都是红印 是怎么回事

  冬天,干燥的气候让你皮肤脱水严重,轻轻一抓,皮肤都是红印子,越有红印子,你可能越想着抓一下,越抓越有红印子,如此交替实在苦不堪言。要是对于皮肤敏感的人,更容易出现这个情况,出现了红印,一般人在十五分钟就能消失,但是,皮肤敏感的人,可能要达到一个小时,甚至长达数天,出现红印,还可能伴随瘙痒、发炎出现肿胀。

  这是什么情况?

  在查阅资料时,显示这样的皮肤情况是人工荨麻疹,也有皮肤划痕症荨麻疹的称呼,是说患者对外来较为削弱的机械性刺激受到的反应。

  我们会发现,皮肤出现红印,会出现团状,儿童、青少年、中年人、老年人,可以说任何年龄的人都是会出现的。人们感觉到痒就会抓挠,抓挠过后会越来越痒。

  出现瘙痒,那种感觉实在是非常糟糕,于是想要迫切的知道哪些原因导致的?

  药物导致

  有些时候,使用了青霉素一类的抗生素药物,引起了药物反应,可能会导致皮肤越发的瘙痒。

  螨虫的感染

  盖的被子没有及时的晒、铺的床单没有及时的换洗,这些情况,会造成螨虫不断增多,侵犯到皮肤,也会引起皮肤剧痒。

  情绪的变化

  欣喜的时候,头皮冒血;焦虑的时候,狂躁之极,情绪的变化,会让你欣喜、不安、抑郁,这些也会影响到健康,皮肤变化异常,也会出现该情况。

  细菌感染

  细菌感染,会带来病毒、寄生虫的变化,也会引起荨麻疹。

  人工荨麻疹的出现,是一件非常糟糕的事情,出现了人工荨麻疹需要大家多注意,怎么保健好?

  洗澡时控制水温

  冬天,大家喜欢泡澡,但泡澡需要多注意,并不是水温越高越好,水温高会刺激皮肤,还会影响到皮肤内环境,让你瘙痒更加严重。

  保持皮肤湿润

  干燥的气候,容易造成皮肤水分蒸发加快,在洗澡时,涂抹一些乳液会更好,能让皮肤保持湿润。

  平时,可以多喝点水,通过喝水也能滋润皮肤。

  冬天容易出现人工荨麻疹,这个时候,就不要随意的抓挠了,了解人工荨麻疹到底是什么症状,能帮助你保健,例如,在冬天,不要让身体太干燥,保持皮肤湿润非常好,在湿润的状态下,能避免瘙痒加重,对你调节身体非常有效。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保护皮肤 冬天如何护肤 冬天护肤常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