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饮酒更易患皮肤癌 饮酒对皮肤危害有多少

  皮肤癌,即皮肤的恶性肿瘤,而我们所熟知的黑色素瘤便属于皮肤癌的一种,此外还包括鳞状细胞癌、基底细胞癌等。在皮肤癌中,以黑色素肿瘤的恶性程度高,死亡率高,而一旦确诊,病情发展速度也快。可以说黑色素瘤是各种皮肤癌中致命的一种。

  早在几年前,便有媒体报道,长期饮酒会增加黑色素瘤的发生几率,高可增加55%的发生率。

  据近的媒体报道称,饮酒之所以会增加皮肤癌的发生率,原因可能是酒精在人体内代谢会产生乙醛,而乙醛会损坏DNA,从而增加了皮肤癌的发生率。

  据新的报道显示,每天饮用一杯白葡萄酒,会让皮肤癌的发生率增加13%。

  目前导致皮肤癌发生的原因分为以下几种:

  1.有毒的化学物质导致,如甲醛、苯并芘等。

  2.长期接受紫外线暴晒引起,长期室外作业、喜欢日光浴等人群,发生皮肤癌的概率高于普通人。

  3.辐射引起,如长期从事与放射有关的工作。

  此外,皮肤癌的发生还可能与免疫系统、病毒等多种因素有关。

  一般当皮肤出现以下表现时,要警惕是否为皮肤癌:

  1.皮肤出现溃疡,经久不愈,甚至出现少量的出血。

  2.长期不消退皮肤上红色瘢痕。

  3.此前因为阳光照射出现的旧疤痕,出现复发、溃疡、结节等表现。

  4.黑痣的颜色、边界、大小等发生改变等。

  饮酒对皮肤的其他影响

  1.导致皮肤容易干燥。酒精在体内代谢会消耗大量的水饭,所以喝酒后总会有口渴的感觉。经常酗酒的人,皮肤更容易干燥、粗糙。

  2.增加皮肤表面的红血丝。所谓红血丝,其实是皮肤中毛细血管的暴露,饮酒引起毛细血管充血,更容易破裂,不仅容易出现红血丝,还让皱纹加深、毛孔变粗大等。

  3.皮肤容易浮肿。很多人前一天饮酒,第二天的皮肤会表现为浮肿或有黑眼圈等现象,其实这是由于酒精的作用。

  4.让皮肤更容易出吸纳色斑、痘痘等。

  所以,酒精对皮肤并没有任何益处。此外喝酒脸红的人,更要远离酒精。

  喝酒脸红,只能说明一点,即这个人存在基因缺陷,无法将酒精代谢产生的乙醛分解成为乙酸。乙醛在体内堆积过量,便会导致脸红和高血压,而且增加多种皮肤问题出现。关于更多健康问题,请点击带状疱疹是什么 皮肤出现水泡小心是大麻烦

  即便是其他人群,饮酒也要控制量,一般建议男性每天酒精摄入量不超过25g,女性不超过15g。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酒对皮肤的危害 饮酒的危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