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性咽炎口臭很恼人 这款茶水让你口腔更健康

  秋冬干燥的气候,慢性咽炎开始找上你,对于一些人来说,还可能会出现口腔溃疡,即使你每天坚持刷牙,但口臭依然存在,这些种种表现,你可能有一个,但可能三个情况都有,如何护理,小编建议你喝这款茶水——杏甘茶。

  杏甘茶作为一种中药配方茶水,深受大家的喜欢,特别是慢性咽炎患者,通过喝杏甘茶,身体得到很好的恢复。

  杏甘茶中有什么?

  杏甘茶中有:杏仁、余甘子、金银花、竹叶等,这些都是常见的中药,对保健身体好处极多。以杏仁来说,更多的时候,你认为它是食物,平时抓一把食用充当零食,其实杏仁功效极强,有止咳平喘、润肠通便的作用。

  余甘子,食用后可以生津止渴、润肺化痰、治疗咳嗽、咽喉肿痛;相对来说,金银花大家就熟悉了,具有清热解毒、避免呼吸道感染的作用。淡竹叶,具有清凉解热、利尿,治疗胸中积热,避免心烦。

  由此可见,杏甘茶中的这些物质,营养还是很丰富的,那么喝杏甘茶有哪些好处呢?

  止咳平喘

  咳嗽加重,你更多的关心肺部健康,其实喉咙才是你应该关注的,会造成喉咙发炎,对本身咽炎患者来说,还会加重咽炎,通过喝杏甘茶,能吸收苦杏仁苷,起到了下气、镇咳平喘的作用。

  帮助消炎

  咳嗽加重,会让你的喉咙出现炎症,热性的炎症,会让你的喉咙更不舒服,以此交替。杏甘茶是凉性的,主要是金银花起了作用,金银花具有消炎、解热的作用,能解除喉咙中的炎症,这样能缓解慢性咽炎。

  口腔保持清新

  慢性咽炎的出现,还会影响到口腔清新,出现严重的口臭。杏仁苷茶中的淡竹叶,本身具有清香的口感,能遮掩了苦杏仁苷的苦味,让你的口感保持醇香,每天每一杯,口气清新,咽喉舒爽。

  帮助杀菌

  我们在呼吸、饮食中会不自觉的吸收有害物质,空气中的灰尘,食物中的细菌,这些灰尘、细菌落在口腔中,会影响到口腔内环境,进而会影响到肠道微生态,喝杏甘茶能吸收余甘子营养,抑制病菌,对抗炎、消毒非常有效。

  如何制作

  准备材料

  杏仁15g、余甘子10g、金银花10g、淡竹叶10g。

  如何制作

  把杏仁、余甘子、金银花、淡竹叶清洗干净。

  在锅中加200ml清水,煎煮杏仁、余甘子、淡竹叶,去除药渣,取出水。冲泡杯子里的金银花,每天早晚各一杯。

  杏甘茶是非常好的饮品,希望大家多饮用,缓解慢性咽炎、治疗口臭、预防口腔溃疡都是非常有效的。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喝杏甘茶的好处 杏甘茶的功效 杏甘茶的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