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咽喉癌 有这5种症状小心咽喉癌

  咽喉疼痛,声音沙哑,有异物感等喉咙不适的症状相信不少人都有过,有时候这些症状只是小问题,但是有时候也可能是咽喉癌的征兆,那么什么是咽喉癌呢?早期的咽喉癌又有什么症状呢?在生活中应该如何预防咽喉癌呢?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什么是咽喉癌

  咽喉癌是鼻和口咽,喉癌的总称。它的致病因素有许多主要有烟酒的慢性刺激、空气中某些粉尘的影响、放射线的致癌作用,还有就是自身的遗传因素等等。所以保持良好的运动与饮食习惯是增强身体素质是减少发生咽喉癌发生的秘诀之一。

  那出现哪些症状,要进行咽喉癌的进一步诊断呢?主要有以下症状:声音沙哑、咽喉部有异物感或是其它不适感、疼痛包括了内耳部和喉结处都会出现不同的痛感、呼吸困难、咳嗽其痰中带血、淋巴结转移肿大。但出现这些症状的多数症状时,且存在了有一段的时间时,就应该考虑对自己的身体提出问号,并对咽喉癌进行诊断及治疗。

  早期咽喉癌的5种症状

  1.声音顽固嘶哑

  声音嘶哑是喉癌的早期信号。喉癌是长在声带上的肿瘤,即使体积再小,也会出现声音嘶哑。凡成年人不明原因发生声音嘶哑且持续两周以上,均应做细致的喉部检查,不可掉以轻心。因为此时患者不痛不痒,往往会误以为是“感冒”或“咽喉炎”所致。但感冒、炎症所致的声嘶随着炎症消退会很快好转,而喉癌引起的声嘶症状却会呈进行性加重,且逐渐发展为声音变粗、变哑,直至完全失音。

  2.咽喉感觉异常

  异物感、紧迫感或吞咽不适感,是声门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状。但这种类型癌瘤开始症状往往不明显,直至二、三期时才被发现,追溯病史,可长达数月。因此,中老年人如有咽喉不适,应做全面、细致的检查,切不能以咽部异感症或慢性咽喉炎而草率处理,而贻误宝贵的治疗时机。

  3.咳嗽痰中带血

  由于肿瘤刺激可产生刺激性干咳,痰中带血,患者常有粘液粘着感,故常“洗嗓子”。肿瘤增大后还会阻塞气道,使气管分泌物排出不畅,引起呼吸道感染、喘鸣甚至呼吸困难,中晚期则表现为持续咳嗽、发音改变等。

  4.反射性疼痛感

  喉癌合并溃疡、炎症或喉软骨骨膜炎时,可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表现为同侧头痛、耳痛。这些症状主要出现在声门上型肿瘤患者中。

什么是咽喉癌 咽喉癌 咽喉癌预防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