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有哪些表现

  咽喉癌是近年来比较多发的癌症之一,一直威胁着人体的健康及生活质量,会导致患者咽部疼痛,在治疗咽喉癌的除了要接受正规治疗外,辅助治疗也起着重要作用,那么咽喉癌有哪些症状呢?下面我们来看看。

  咽喉癌的症状

  1.声音嘶哑

  肿瘤累及声带引起声哑或间歇声哑。声音嘶哑是咽喉癌的早期常见的症状。

  患者若发现原因不明的声音嘶哑,症状持续三周以上并且没有逐渐好转的迹象,应到医院及时就医,并由耳鼻喉专家做仔细的喉部内窥镜检查。

  2.内耳疼痛感

  当喉癌发展到一定程度并在咽喉部位产生溃疡和严重炎症时,可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早期的声带肿瘤一般不会产生反射性疼痛。

  主要出现在中晚期声肿瘤患者中。常见的表现为同侧的内耳疼痛。

  3.咽喉部异常

  有异物感、紧迫感或吞咽不适,为声门上癌的首发症状。

  4.吞咽困难

  下咽肿瘤持续长大阻碍食物通过。这是声门上型喉癌的早期症状,但始发于声带的肿瘤一旦发展至中后期也会产生咽喉异物感或吞咽疼痛。

  5.颈部肿块

  为主诉就诊,常在上颈部、下颌角后方扪及包块。早期常是同侧转移肿大的淋巴结,晚期往往累及对侧。

  6.反射性疼痛感

  咽喉癌合并溃疡或喉软骨骨膜炎时,会引起神经的反射性疼痛,表现为头痛、耳痛。

  7.刺激性咳嗽

  早期可表现为咽痒,刺激性干咳,常规治疗无效。有时激烈咳嗽后可有少量脓臭痰咳出,晚期可痰中带血。

  咽炎的饮食调养法:应多吃蔬菜、水果、多饮温开水,和少干果及油煎、辛辣等刺激性食物。戒烟酒,除此可用下列药粥、药茶等进行调理。

咽喉癌护理 咽喉癌的症状 咽喉癌的食疗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