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嗓子疼不一定是上火

  近天气热,人体容易出现上火的现象,大部分人一般会出现嗓子疼的现象,但是如果你的嗓子疼一直不痊愈的话,那就要考虑其他的原因了,那你知道吗?其实嗓子疼不一样是上火,还有可能是这个原因造成的哦。赶紧去跟小编看看吧!

  癌症在我们的生活中是非常的常见,癌症晚期的时候很多人对于癌症都是束手无策,所以对于早期的癌症做好预防是很有必要的。

  家住珠海60岁老伯嗓子疼了两个多月,自行吃抗生素和清热解毒中药均无效,中山大学孙逸仙纪念医院口腔科主任陈伟良经过细致检查发现,他的左侧扁桃体前方有个很小的菜花样肿物,而且质地较硬,后病理检查,结果诊断为口咽癌,需要尽快手术治疗。其实,咽喉一疼几个月,未必是上火或者慢性咽炎,很有可能是口咽癌,切莫忽视。那么,口咽癌有哪些症状,又怎样预防呢?

  口咽癌一般发生子软腭、腭扁桃体、舌根、会厌周围及咽壁等部位的恶性肿瘤,主要人群是在502岁到70岁之前的男性。

  口咽癌的常见症状

  1.鼻出血

  口咽癌患者吸鼻后会韧中带血,或鼻出带血鼻涕。口咽癌在早期出血较少,进入中、晚期后出血量会增多。

  2.偏头疼

  口咽癌早期会伴有头疼,且多偏向一侧,其头疼多呈间歇性,口咽癌晚期则出现持续性剧烈头痛。

  3.颈部淋巴结肿大

  口咽癌患者颈部淋巴结肿大,通常是一侧或双侧颈部出现肿块,质较硬,活动度差。

  4.吞咽困难

  口咽癌患者肿瘤增大后会造成吞咽困难,呼吸道阻塞。肿瘤增大或破溃感染后出现咽痛,进食困难。

  5.耳内疼痛

  口咽癌患者因舌咽神经反射会造成耳内痛。

  6.张口困难

  口咽癌患者肿瘤如果向咽侧侵犯,侵及翼内肌会引起张口困难。

  7.其他症状

  口咽癌患者还会出现鼻塞、耳闭、耳鸣、而部麻木、复视、上险下垂、唾液带血、口臭等症状。

咽喉癌的早期症状 咽喉癌的预防 怎么预防咽喉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