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小常识 冬天护肤需要注意这些

  冬天的天气非常干燥,我们的皮肤也会变得干燥起来,所以冬天护肤是非常重要的,在冬天应该怎样护肤呢,有哪些注意事项呢?而且护肤也是女性一直关注的话题,其中有一些女性会有抬头纹,影响美观,很多人想要去除抬头纹,却不知有什么方法,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冬季护肤小常识

  1、尽量保持皮肤湿润:冬季天气寒冷干燥,我们的皮肤很容易发生干裂的情况,所以冬季敷敷重要的是做好保湿得的工作,饮食方面可以,多吃新鲜的蔬菜和水果,也可以多涂抹一些保湿的护肤品和面膜。

  2、选择适当的护肤品:在冬季选择护肤品,好选择保湿、补水的,皮肤清洁的情况下,多涂抹一些护肤品,化妆的时候,好选择适合自己肤质的粉底霜或者是乳液,这样对皮肤才是好的,能够很好的保护皮肤。

  3、冬季也应注重防晒:虽然冬天的太阳光是温暖的,不适那么耀眼,但是防晒的工作也要做好,也是非常重要的,因为冬天阳光的紫外线一点也不必其他季节少,所以冬季防晒是不容忽视的。

  4、适当的热水浴:在寒冷的冬季,人体各个系统的运转均处于迟缓状态,需要外界的刺激来辅助其运转。适当的热水浴能够加强皮肤的新陈代谢,促进血液循环,保持健康的肤色。

  5、冬季的化妆(较适合女性):相宜的淡妆不仅能够有效地保护皮肤,还能为枯萎萧瑟的冬日增添暖和的色彩。在用色方面要避免轻清而表现明丽。以橙系、深棕二色胭脂描画脸部轮廓,使脸庞具有俊秀的立体感。颧骨上用橙色,其下用橙色。上眼睑用橙系眼影,下眼睑接近眼尾部分用深棕色,眼线的颜色要比眼尾的颜色更深,形成清楚的眼形。唇廓用直线描绘,用深浓的朱红唇膏染进,口角处用暗棕系口红,向中间晕染,形成立体层次造型。

  冬季护肤需注意事项

  1、保持全身皮肤滋润,洗浴很重要。忌太勤、忌水过烫、忌揉搓过重、忌肥皂碱性太强,不然极容易破坏皮肤表层原本不多的皮脂,让皮肤更为干燥,因而也更易发痒、皲裂。洗澡次数以每周1—2次为宜。洗浴后可擦些甘草油、止痒霜、润肤膏、橄榄油等,保持皮肤湿润,防止皮肤表层干燥、脱落。

  2、保温防寒,保护皮肤不受冻伤。冬季气温低较下,皮肤裸露在外面的部位极易冻伤,如手部、头部、颈部等。其它如脚部也易受冻,因而应注意这些部位的防寒保温,可围围巾,戴手套、耳套,穿棉鞋等保暖,还可随时摩擦双手和耳朵,适时垫脚、锻炼。忌穿潮湿的衣服、鞋袜,同时,手脸洗后要揩干后才可外出。

  3、避免用劣质护肤品。劣质护肤品因质地不纯或含铅重,对皮肤有毒害作用。有些护肤品含有易致过敏的香料,使用后会过敏,甚而使色素增加。对皮肤造成伤害。特别是冬季,在皮脂少的情形下,伤害更甚。因此要选择好冬季适合的护肤品,以补水保湿为主,脸上也不要抹得太厚,赌塞住毛孔,就容易长痘痘。

冬季护肤小常识 冬季护肤需注意事项 如何去除抬头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