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护肤小常识 冬天护肤需要注意这些(2)

  4、穿着宜柔和。冬寒穿衣较多,如不注意穿着,更易感觉皮肤瘙痒。这是由于身体与衣服、衣服与衣服间不断发生摩擦产生静电,静电刺激皮肤所致。因而,冬季应尽可能地选用纯棉、真丝之类不易产生静电的衣物做内衣、内裤、衬衫等。同时还要注意衣服搭配,穿了涤纶衬衫就不要再穿腈纶毛衣,里面穿了合成纤维的衣服,外面就不宜再穿绝缘性的涤纶外衣,以防止产生静电为宜。

  5、皮肤进行一定锻炼。加强皮肤的锻炼,增强皮肤的适应能力,以适应寒冷的环境。可进行冷水浴、空气浴、日光浴等或者坚持洗冷水脸,冷水擦身。要以身体能接受的程度,不要适得其反。

  6、注意食物保健,防止皮肤干燥。人体缺乏维生素A时,皮肤会变得干燥,有鳞屑出现,甚至使皮肤出现棘状丘疹,因而冬季宜多吃些富含维A的食物,如猪肝、禽蛋、鱼肝油等。还可常吃芝麻(麻油)、黄豆、花生等食物。平时不要因为渴了才喝水,每天定量的喝水,每天喝点蜂蜜水,还可裹汤,吃一些水分维C含量高的水分。

  如何去除抬头纹

  1、改掉不良习惯

  很多年轻的女性出现抬头纹可能是生活上不好的习惯导致的,想要减少抬头纹就要改掉这些不好的习惯。吃东西的时候可以多吃一些含有丰富胶原蛋白的食物,这样能保持皮肤的弹性,比如肉皮,鱼肝油等等。

  2、按摩法

  可以买一些精华或者橄榄油按摩额头,每次按摩的时候用发箍把头发都弄上去,然后用手指轻轻按摩额头,每次按摩20分钟左右,一天按摩一次,坚持一段时间后抬头纹就会减少了。

  3、站着洗头

  很多人洗头喜欢弯着腰,这样洗头额头就会皱起来,水才不会进眼睛,久了以后就出现抬头纹了。建议洗头的时候好是站着,可以先洗头再洗澡。

  4、洁面彻底

  每天早晚可以用温和的洗脸奶洗脸,洗到额头的位置可以竖着向下揉,这样才能避免抬头纹出现。

  5、每星期一至两次保湿面膜

  皮肤缺水以后就特别容易老化,想要预防抬头纹好就是每周都敷一两次面膜,可以选择补水型的面膜。也可以用一些白醋和蜂蜜一起搅拌后敷在额头上,这样也能消抬头纹。

  结语:冬天的时候,要注意做好皮肤保湿的工作,同时还要做好防晒的工作,注意不能使用一些恶劣的护肤、化妆品,注意做好防寒保暖的措施,清洁一定要彻底,可以每个星期几次保湿的面膜,对皮肤是非常好的。

冬季护肤小常识 冬季护肤需注意事项 如何去除抬头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