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几种食物 还你一头乌黑头发(3)

  如何长出好看长发

  保持良好的饮食习惯

  头发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种胺基酸及几十种微量元素。若缺铁和蛋白质头发就会变黄及分叉。

  缺植物油、维生素A、蛋白质和碘时,头发会发干、无光泽及容易折断。

  缺维生素B群时会出现脂漏性皮炎及头发脱落现象,所以要多摄取蛋白质(如:肉类、肝脏、蛋类制品、黄豆类、优酪乳、起司等)、钙质、胶质(鱼类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啤酒护发

  将头发洗净、擦干,再将整瓶啤酒的1/8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渗透头发根部。

  15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头发,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顺头发。啤酒中有效的营养成分对防止头发干枯脱落有良好的治疗效果,还可以使头发光亮。

  多进行头部按摩

  日常空闲的时候,可以使用头部按摩器来按摩头皮,可以促进头部的血液循环,也可以促进头发健康而且快速的生长;

  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充足的睡眠习惯才能保持身体的正常的新陈代谢,同事头发也能够达到生长的作用;

  不同牌子的洗发水换着使用

  不要经常使用同一种牌子的洗发水,洗发水好是经常换着使用,经常保持头发清洁,经常梳理,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同时也能够促进头发的生长;

  吹风机要少用

  吹风机的温度过高会导致毛发组织受损,毛发受损后就很难使头发能够正常的生长,所以说吹风机少用或者是不用为好;

  避免烫染发

  烫发染发药水中的碱性成分和氧化作用,会致使头发表层的鳞片遭到破坏。

  使头发内部结构处于无保护状态,会使内部的水分和营养成分流失,有害于头发、头皮和毛囊。

  会或多或少地使头发的角质蛋白发生变性,使头发容易发黄、发脆,没有光泽、没有弹性。

  结语:白发主要与精神因素有关,长期的精神紧张及神经衰弱等导致出现白发。伤心过度、恐慌、惊吓、过度疲劳等状况都会导致白发产生。俗话说:笑一笑十年少,愁一愁白了头。没有什么大不了的事!高兴起来吧! 此外,还要注意尽量不要熬夜。白领往往加班较多,又无暇锻炼,加上饮食过于精细,导致营养素的摄入不平衡,容易出现“少白头”。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脱发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