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这几种食物 还你一头乌黑头发

  现在工作压力大,很多人会出现掉头发的现象,尤其是男士。梳头发的时候不要用尼龙梳子梳头,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记得梳头,目的就是按摩头部促进头皮的血液循环,帮助头发生长。还要勤洗头发,正确选择洗发露。事实上,通过饮食调整也是可以能够让头发焕发光彩的,男士也可以有效的防止“光明顶”。

    吃蛋白质食物防脱发

  头发的主要成分就是含有硫氨基酸的蛋白质,缺乏蛋白质头发就会干黄枯燥、发丝脆弱,头发极易脱落。要是人的体内缺乏蛋白质,也因为营养不足而掉头发。那么防止脱发必须从补充蛋白质做起。

  一般情况下,日常饮食中摄入的蛋白质已经足够满足需要我们人体的能量需要,但对于一些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营养不良的人来说,日常的饮食几乎满足不了对蛋白质的需求,因此需要多吃些蛋白质类食物。这样就可以保证头发的营养、正常生长。含有丰富的蛋白质的食物有鸡蛋、鱼肉、豆制品等。

  多吃补血食物促进血液循环

  如果人体长时间贫血的话同样会导致出现掉头发的情况,这是由于长时间的贫血会导致人体血液循环不良,因而影响整个人体的正常生理机能。而且我们头发所需要的大量营养物质都是从血液中获取的,如果血液不足或者是循环不良分的话,就会导致头发得不到充足的营养,不但会导致掉头发的情况出现,同时还有可能会导致头发干枯毛躁。

  因此在平时生活中这部分人群,应该适当的多吃些具有补血功效的食物,比如像桑葚、枸杞子、大枣等,这些食物还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作用。

  多吃杂粮生发营养健康

  在平时生活中适当的多吃些杂粮同样具有很好的防掉发作用。这类食物的特点是能调节人体的消化功能,除此之外还可以帮助人体补充大量的膳食纤维。尤其是当今人们口味偏重,在平时生活中经常爱吃一些油腻和辣椒类食物,而杂粮则可以有效的调理人体健康。

  出现掉头发的情况时一定要注意及时的补充营养,这些食物对头发都具有很好的养护以及生发作用,多吃非常健康。

  少吃酸性食品

  脱发及头发变黄的因素之一是由于血液中有酸性毒素,原因是体力和精神过度疲劳,长期过食纯糖类和脂肪类食物,使体内代谢过程中产生酸毒素。肝类、肉类、洋葱等食品中的酸性物质容易引起血中酸毒素过多,所以要少吃。

掉头发很厉害怎么办 脱发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