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酒后多吃这4样 减轻酒危害

  男人是社会的主体,也是一个家庭关键人物,所以为了家庭和事业,应酬饮酒已经不可避免,那么饮酒的伤害也随之而来。当我们提倡戒酒、少饮酒不能实现时,那么就需要我们去减轻酒对身体的伤害。而非听之任之,只是口头上的戒酒。今天,小编就和大家一同看一下男人在饮酒之后怎么减轻酒的危害。

  一、酒的危害

  在了解怎么减轻酒危害之前,我们要先明白酒对男人有哪些危害,这样才能够很好对症下药,减轻伤害。

  1.饮酒会伤害大脑中枢神经,这也是为什么出现“酒后吐真言”的原因。饮酒容易导致大脑的血管收缩、血流量降低,伤害大脑皮层,导致记忆力下降、延缓感官的信息传递,甚至抑制思维,失去身体平衡。容易造成大小脑收缩,老年痴呆等疾病。

  2.饮酒伤害消化道黏膜,俗话说病从口入,而喝酒就是一种致病行为。首先,酒中含有大量的酒精,从口一直流到胃中,导致咽喉、食道和胃都会受到伤害。

  其次,酒精刺激胃黏膜,使胃收缩,出现呕吐。而胃受到刺激大量地产生胃酸,容易导致胃部疾病。

  3.酒精伤肝,酒精肝、肝癌、肝炎等肝脏疾病都和酒精有着很多关系,肝脏是人体大的解毒器官,90%的酒精是在肝脏中代谢,饮酒容易损坏肝细胞,而肝细胞被损坏,则会出现脂肪肝、肝细胞坏死、肝硬化和肝中毒等现象。

  4.酒精伤害生育能力,常常听到“酒鬼多无后”的说法,其实这并不是危言耸听,现代医学发现过量的饮酒会导致男人内分泌失调,甚至使细胞的染色体结构和数量都发生改变,精数目减少,活力减弱,不育以及精子畸形。

  二、吃什么可以减轻酒精伤害

  1.酒后喝糙米汤保护大脑

  男人之所以会在酒后出现头痛的现象,是因为酒精的代谢需要大量的水分,造成大脑缺血,血压升高,出现头痛。

  而糙米汤一方面富含大量的维生素B,可以起到很好解酒作用。另一方面可以补充体内水分起到缓解疼痛的作用。同时,能够养胃,减少酒精对胃的刺激。

  而酒后喝蜂蜜水一直被我们推崇,因为其中大量的果糖有助于酒精的分解,同时具有安抚大脑神经的作用。

酒后吃什么养胃 酒后吃什么好 酒后吃什么解酒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