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健康饮食 不得不知有利男人健康的食物(2)

  燕麦

  男性的内分泌代谢经常遭到破坏,因此他们更易患高血压、中风等疾病。而维生素E能预防胆固醇堵塞血管,清除体内垃圾。粗粮、坚果、植物油中都含有维生素E,所以男士们应多吃这类食物。美国营养学家妮基·库拜克表示,尤其是燕麦,它含有丰富的可溶纤维素,可通过清理胆固醇来保护你的心脏和血管。在一些案例中,燕麦降低心脏病风险的几率达到了30%,甚至更高。

  男人冬天补气吃什么好

  冬天补气有什么好的办法呢?饮食和中药都可以帮助我们来补气,并且效果很不错。在这里,为大家盘点了具有补气作用的食物和中药,快来一起看看都有哪些吧。

  阴虚之体质者

  应多吃些补阴的食品,如芝麻、糯米、蜂蜜、乳品、甘蔗、蔬菜、水果、豆腐、鱼类等清淡食物,而葱、姜、蒜、椒等辛味则应少吃。

  气虚之体质者

  在饮食上要注意补气,药膳“人参莲肉汤”可常食,粳米、糯米、小米、黄米、大麦、山药、大枣,这些都有补气的作用,应该多食。

  血虚之体质者

  应多食桑葚、荔枝、松子、黑木耳、甲鱼、羊肝、海参等食物,因为这些食物均有补血养血的功效。

  阳虚之体质者

  应多食用温阳的食物,如羊肉、狗肉、鹿肉等。温阳的食物有助于补阳。

  阳盛之体质者

  平素应忌辛辣燥烈食物,如辣椒、姜、葱、蒜等,对于牛肉、狗肉、鸡肉、鹿肉等温阳食物宜少食用。可多食水果、蔬菜、苦瓜,因酒是辛热上行的,故应戒酒。

  血瘀之体质者

  要多吃些具有恬血祛瘀作用的食物,如桃仁、油菜、黑大豆等;酒需长饮,醋可多食,二者均有活血作用。

吃什么对身体好 男人健康饮食 男士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