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士养生 春季吃它强身还养胃(3)

  芹菜香菇粥

  材料:芹菜1两,香菇1朵,枸杞10粒,粳米1杯,鸡汤4杯。盐,味精,植物油适量。

  做法

  1、将香菇温水浸泡,粳米洗净,浸泡30分钟。

  2、芹菜洗净,切丁,枸杞洗净。

  3、锅置火上,放入鸡汤、粳米,大火煮开转小火,熬煮30分钟。

  4、取锅置火上,放入少许植物油,烧热后放入芹菜香菇翻炒后,加入粥中继续煮15分钟,后放味精、盐,调味即可。

  功效

  芹菜能够降血压,香菇富含多种营养素,是难得的养胃佳品。

  生姜暖胃粥

  材料

  嫩生姜10克,大米1杯,清水4杯,红糖适量。

  做法

  1、生姜洗净切成薄片,大米洗净后用水浸泡30分钟。

  2、锅置火上,放入清水烧开,将泡好的大米放进去,大火烧开转小火,加入姜片,继续熬煮40分钟。

  3、待粥粘稠后放入红糖,烧开即可。

  功效

  生姜具有暖胃的功效,大米熬粥本身就容易消化,不会增加胃的负担。

  结语:对于胃不好的男性来说,如何养胃才是关键。以上是小编总结的有关男人如何养胃以及有助男人养胃的食疗粥,希望小编的推荐能帮助到胃不好的男性朋友们,祝你们身体健康!

吃什么养胃 如何养胃 男士养生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