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什么养胃 男人养胃得靠药粥帮忙

  现在男人吃的越越好,可是很多男士朋友的胃却是越来越差,这是为什么呢?绝大部分原因就是男人只顾着自己的口舌之欲而在不会吃的是否健康。那么男人该如何养胃呢?我们平时身边又有哪些养胃的食物呢?不要着急,接下来就跟着小编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男人吃什么养胃吧!

  因为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越来越多的人因为饮食不规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胃病。吃什么养胃呢?那么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在中医养生药膳里有什么好的养胃的食谱吧。

  三款经典的养胃药膳

  桃仁猪肚粥

  原料和制法

  桃仁(去皮尖)、生地各10g,熟猪肚片、大枣各50g,料适量。将桃仁、生地取适量水煎取汁,加猪肚片、大米煮为稀粥,待熟时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

  可益气活血,化淤止痛。

  佛手扁苡粥

  原料和制法

  佛手10g,白扁豆、苡米、山药各30g,猪肚汤及食盐适量。将佛手水煎取汁,去渣,放入白扁豆、苡米、山药及猪肚汤,煮为稀粥,略放食盐调味服食,每日1剂。

  功效

  可泻热和胃,适用于胃脘灼热疼痛,口干口苦,心烦易怒,便秘等。

  鸡蛋三七炖

  原料和制法

  鸡蛋一个,蜂蜜30ml,三七粉3g,将鸡蛋打入碗中搅拌,加入三七粉拌匀,炖熟,再加蜂蜜调匀服食。

  功效

  可舒肝理气,和胃健脾,适用于上腹疼痛、呕吐、恶心、嗳气等。

  养胃护胃茶饮

  一、促消化养胃茶饮

  适应者

  胃胀胃满。

养胃的食物 吃什么养胃 如何养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