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秘怎么办 男人喝桑葚粥能缓解便秘

  现如今很多男人因为饮食不规律、工作压力大等原因患上便秘的毛病,那么男人便秘怎么办才好呢?我们应该如何治疗便秘呢?男人便秘吃什么能够得到缓解呢?不要着急,接下来我们就一起去文章中看一看吧!

  很多男人工作压力很大,工作时经常是一坐坐一天,很少起来活动身体,久而久之,肠道运动迟缓,出现了便秘的症状,缓解便秘好的方法就是饮食调理,下面就来为大家介绍一下,缓解便秘的药膳粥。

  桑葚芝麻粥

  男人取桑葚24克、黑芝麻15克加入者沸的大米粥中再加少量水及冰糖,用文火熬成稀饭,每日1-2次,经常服用。

  白术粥

  男人用白术40克水煎取汁,加大米60克煮为稀粥,早晚服食。可健运脾胃,导滞通便,对脾胃虚弱、运化无力引起的男人便秘疗效甚佳。

  首乌粥

  首乌30克水煎取汁,加大米60克煮成稀粥,男人早晚服食。可滋补肝肾,补血润肠,适用于血虚便秘,耳聋耳鸣,高血脂及动脉硬化者。

  胡桃粥

  男人用胡桃仁15个捣碎,加大米60克煮为稀粥,可补肾纳气,润肠通便,适用于肾亏便结,腰酸气喘,尿路结石等。

  决明粥

  男人取决明子10克,炒香后水煮取汁,加大米60克煮为稀粥服食。可明目滋阴,润肠通便,降压降脂,适用于患高血压、高血脂的便秘者。

  苁蓉羊肉粥

  取肉苁蓉20克水煎取汁,加精羊肉、大米各60克煮为稀粥,调味服食。可益肝肾,补精血,润肠通便,适用于因虚致便秘者。

  男人便秘吃什么好呢

  不少男士朋友在辛苦工作一天之后都会选择吃顿好的来犒劳自己,可是这样很容易就会造成消化不良从而产生便秘的问题。那么男人应该吃什么来解决便秘的问题呢?

  一、燕麦

  燕麦算是粗粮了吧,燕麦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这种可溶性的燕麦纤维,在其他谷物中找不到,便秘的男人可以早餐或者平时的饮食中多摄入一些粗粮。

  二、洋葱

  外国人特别爱吃洋葱,他们经常用洋葱搭配高脂肪、高热量的食物,以解油腻。洋葱含有环蒜氨酸和硫氨酸等化合物,也有助于肠道蠕动排出宿便等物质。

  三、芹菜

  芹菜叶中含的胡萝卜素和维生素C较多,吃芹菜时不要把嫩叶扔掉。芹菜本身就含有较多膳食纤维,特别是便秘型结肠炎的朋友,多吃芹菜,就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来增加便意感的培养。

便秘吃什么 便秘怎么办 治疗便秘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