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体再虚吃它或能大补(2)

  如何挑选能滋补的甲鱼

  1.看灵活性

  好的甲鱼动作是非常敏捷的,而且腹部有光泽,肌肉肥厚,裙边厚而向上翘,体外是没有伤病痕迹的,把甲鱼翻转,头腿灵活活动,很快就能翻回来的甲鱼就是质量优秀的甲鱼了。

  2.买活的

  但是我们需要格外注意的是,买甲鱼的时候我们必须要买活的,千万不能图便宜买死的甲鱼,因为甲鱼在死后身体内会分解出大量的毒物,非常容易引起食物中毒,就算是冷藏的也是不能食用的,一定要吃新鲜的。

  3.看各个部位

  要看甲鱼的各个部位,凡是外形完整、无伤无病、四腿粗而有劲的甲鱼就是优等的甲鱼,反之,质量就不会太好了。

  4.检查颈部

  用手抓住甲鱼,然后检查甲鱼的颈部有无钩、针,有钩、针的甲鱼,不能久养和长途运输,我们可以用一硬竹筷来刺激甲鱼的头部,让它咬住,然后再一手拉筷子,以拉长它的颈部,另一只手在它的颈部仔细的摸。

  体虚的男人适合吃甲鱼

  甲鱼性味甘平,入肝、经脾,具有养阴、凉血、清热、散结和补肾的作用,久病阴虚、骨蒸劳热、消瘦烦渴等都可以用甲鱼来补。

  肿瘤患者久病体虚,在经过放疗和化疗以后出现口干舌燥、小便短赤、五心烦热和身体乏力等也是适合吃甲鱼的。

  甲鱼是高蛋白食品,每百克甲鱼含有的营养物质可以明显的提高血浆蛋白浓度,纠正血浆白蛋白与球蛋白的比例失衡,提高身体的免疫功能,这与中医所说的甲鱼大补是一致的。

  而且结核病、肿瘤病、心脑血管病、肝病等慢性消耗性疾病患者都是可以用甲鱼来作为药膳的。

体虚吃什么好 甲鱼怎么挑选 甲鱼的营养价值及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