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吃它不仅补肾还能灭火

  关于食物,人们想法很多,吃对了对我们的身体是有好处的,就比如莲子心。莲子芯的功效是很多人都不曾想到的,它不仅能补肾,同时也能轻松去火,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莲子芯的相关内容吧,顺便也了解一下补肾的食物有哪些,我们吃什么补肾效果好。

  夏天肝火旺盛,也不是一件特别的事情,很多人都会如此,而肝火旺的人可能会有头晕、面红、目赤、口苦、易怒等状况,这个时候我们就需要去找方法降肝火,而在降肝火的同时还能达到固精补肾的效果。

  莲子芯的功效

  清代药学著作《本草再新》中已经记载莲子芯有“清心火,平肝火,泻脾火,降肺火“的功效。

  莲子芯对于男人而言也是好中药,对于渴望坚肾固精的男人来说,看似不起眼的莲子芯就能做到。

  这些功效在很多中药典籍中都要记载,比如《医林纂要》中记载它能“坚肾”。食疗著作《随息居饮食谱》中记载它能“止血固精”。

  对于容易烦躁不眠者,试试饮用莲子芯茶会收到意想不到的效果。以莲子芯2克,开水冲泡,当茶睡前半小时饮用。

  莲子芯的副作用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无副作用

  1、适宜体质虚弱,心慌,失眠多梦,遗精者食用;适宜脾气虚,慢性腹泻之人食用;适宜癌症病人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宜妇女脾肾亏虚的白带过多之人食用。

  2、平素大便干结难解,或腹部胀满之人忌食。

  莲子心为成熟莲子种仁内的绿色胚芽,民间常用以泡茶饮,有清心火,止遗精的作用,对心肾不交、阴虚火旺的失眠患者,食之宜。从临床应用上看,莲子心适用于轻度失眠人群,如不见效,可适当使用安定控制,但长期服用安定对身体有较大伤害。另外,失眠患者应该培养起较好的生活习惯,如晚饭后多散步,平常多运动等等,这些对于睡眠的恢复均有很好的帮助。

  3、缺点就是莲子芯是寒性的,不适合长期服用,会对偏寒性体质的人产生不好的影响,不利于健康。

吃什么补肾 莲子芯的功效 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