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睡前做好这些事 补肾效果很惊人

  中医理论认为:“肾气足,方能除百病”,拥有一个健康的肾脏是养生防病之根本,因此补肾成为了养生的关键,其中觉补便是极佳的补肾良方。但是,想通过睡眠补肾,方法很重要!

  晚上这么睡觉补肾效果甚好

  一、讲究睡姿

  1、仰卧抬腿式

  睡前之前,可先平躺在床上,然后呈练习仰卧起坐式的姿势,随后上身固定保持不动,双腿先伸直然后慢慢收腹并逐步将腿部抬高。

  此动作能有效使得身体产生一股热力作用,进而能对肾脏进行滋养,达到固肾强身的效果。每天睡前坚持练习半小时左右,便能轻松补肾,还能助眠哦!

  2、俯卧摩背式

  人体的膀胱经是和肾经是相通的,当肾中精气不足时,人体易出现乏力、记忆力下降等不良症状,而在睡前不妨坚持练习下“俯卧摩背式”这个动作来助于精气的升华,利于肾脏保护!

  首先双腿自然放松,然后微微弯曲,随后双臂环绕抱住膝盖处,小腹需要收紧,此时让背部在墙上或是椅背处来回摩擦,大约3至5分钟左右,便会察觉整个背部产生一股暖流,对肾脏起到温煦滋养的作用,进而达到补肾之功效。

  二、拒绝熬夜晚睡

  肾脏是人体重要的解毒器官,夜间11点至次日凌晨2点左右是肾脏进行修复的重要时段,而人体若仍红眼熬夜的状态,便会使得肾脏器官处于超负荷运作状态,长此以往对肾脏机能造成不良损伤,同时也易使得肾精出现亏损。

  因此,为了更好的维护肾脏健康,人们需要遵循日落而息的规律,为自己制定一个规律的作息习惯,拒绝熬夜!

  三、睡前按摩

  腰部是肾脏之府,经常对腰部进行按摩能有效促进腰部处的血液循环,对于气血运行发挥重要作用,这也是达到补肾的方法之一。

  其中,在晚上9点左右是肾经为活跃的时段,所以在晚上睡觉之前别忘了对腰部进行适当的按揉,一般以腰部有发热的感觉为宜!

  四、良好的睡觉情绪

  睡前不要生气、想太多,当人体情绪暴躁时,肾血管会处于一个不良收缩状态,使得肾脏代谢机制产生紊乱,于是人体很容易出现尿频、可渴等不适症状,久而久之也易对肾功能造成损伤。所以晚上睡觉之前,一定要保证拥有一个良好的睡觉情绪!

哪些睡姿补肾 日常养肾的方法 睡前养肾的方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