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出虚汗吃什么补 什么原因导致虚汗多

  在日常生活当中,出虚汗是比较常见的事情。现在,很多男性也有出虚汗的情况,这要引起重视。合理的饮食可以帮助缓解这种情况,那么,男人出虚汗吃什么补呢?出虚汗是什么原因?应该怎么办呢?下面就一起来看看吧。

  男人出虚汗吃什么补

  百合莲子饮

  准备适量的百合、莲子、冰糖。将百合莲子清洗干净,在锅中放水,小火炖到百合、莲子烂熟,之后加冰糖溶化即可。每天一次,连续几天,适合阴虚盗汗的人。

  龙眼人参饮

  取龙眼肉30克、人参6克、冰糖30克。先将龙眼肉洗净,人参切薄片,然后与冰糖共放碗内,加水适量,置蒸锅内蒸一小时左右,取出后待凉即可食用,一天内分2次吃完,每天一剂,适宜于气虚盗汗者。

  参苓粥

  准备人参、白茯苓、生姜、粳米、食盐、味精适量。将人参、茯苓、生姜加水煎熬,之后去汁取渣备用。粳米洗干净,下入药汁当中,用小火煮,煮熟的时候加食盐。味精,空腹两次食用,每天一剂,适合气虚盗汗的人。

  黑豆浮麦汤

  取黑豆50克、浮小麦30克、莲米15克、红枣10枚、冰糖30克。先将黑豆、浮小麦分别淘洗干净,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煮至黑豆熟透,去渣取汁,然后用上述药汁煮洗净的莲米和红枣,煮至莲米烂熟时放入冰糖溶化,起锅后即可食用。每天一剂,分2次吃完,适宜于阴虚盗汗者。

  银耳红枣汤

  取银耳30克、红枣20克、冰糖适量。先将银耳用温水泡发,除去蒂头,洗净后撕成小块。红枣洗净撕开。二味药共入锅内加水适量,用小火慢煨至银耳、红枣料熟,放入冰糖溶化调匀,即可出锅食用,每剂分2次食完,适宜于阴虚盗汗者。

  男人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肾虚

  若是男性晚上睡觉出虚汗,这可能是肾虚导致的。中医认为人的肾脏有肾阴和肾阳之分。因此,补肾要查明原因之后分型补。

  内分泌原因

  男人晚上睡觉出虚汗,除与睡眠环境空气流通状况、寝具透气与否有关外,有些疾病如结核病、心内膜炎或恶性肿瘤如淋巴瘤等,都可能出现夜间盗汗的情况;此外,内分泌失调,如有糖尿病、甲状腺机能亢进的患者,以及有情绪障碍,自律神经失调的人,也都可能在夜间大量流汗。

出虚汗怎么办 男人出虚汗吃什么补 男人出虚汗是什么原因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