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这些食物有效补气血

  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有的男性朋友会有气虚的现象发生,您知道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吗?男人气血虚的食疗方又有哪些呢,您知道如导致男人气血虚是什么原因有哪些吗?接下来就和小编一起去来了解一下吧。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1、黑色食物

  黑豆、发菜、黑木耳等黑色食物,含有丰富铁质、氨基酸以及蛋白质等营养素,能够固肾纳气、养血益气、健脾益胃。中医认为血之根本在于肾脏,所以固肾有助补气血。

  2、干果类食物

  黑枣干、桑葚干、紫葡萄干等干果类食物含有大量铁质,尤其适用于缺铁性气血患者补气血之用。尤其是桑葚,更被称为“补血果”,除了富含铁质外,还含有锌质、锰质、蛋白质以及其它看氧化营养物质。

  3、红色食物

  红色食品主要包括胡萝卜、红辣椒、西红柿、西瓜、山楂、红枣、草莓、红薯、红苹果等。这些红色食物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和维生素A,能增强人的体力和缓解因工作生活压力造成的疲劳。

  4、深色蔬菜

  南瓜、菠菜、胡萝卜这些颜色较深的蔬菜,都是补气血的食物。其中南瓜富含钴质和锌质,前者参与血红细胞的生成,而后者则对红细胞的功能发挥具有重要影响作用。而胡萝卜素则有助提高血液中红血细胞的含量。

  男人气血虚的食疗方

  1、猪肝粥

  食材:猪肝(其它动物肝脏也可)100~150克,粳米100克。

  做法:先将猪肝洗净切碎,与粳米一同入锅,加水1000克及葱、姜、油、盐各适量,先用旺火烧开,再转用文火熬煮成稀粥。日服1剂,分数次食用。此方具有益血补肝、明目的功效,适用于血虚萎黄、贫血、慢性肝炎、夜盲、青光眼等症。

  2、杞子红枣煲鸡蛋

  食材:枸杞子20克,红枣10枚,鸡蛋2个。

  做法:同煮,蛋熟后去壳再同煮10分钟。吃蛋饮汤,每天或隔天1次。有补虚劳、益气血、健脾胃等功效。大枣是很还的滋补品,食用此方的话益精血,可治疗贫血症,还可用于体质虚弱、头晕眼花、健忘失眠、视力减退的调理。

男人气血虚吃什么好 男人气血虚是什么原因 男人气血虚的食疗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