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气不足吃什么 5种食疗方法补肾效果好(2)

  5、红枣枸杞白鸽汤

  材料:600克白鸽肉、十全大补汤药包1包、红枣8克、香菇适量(洗净泡发)、姜片适量、枸杞适量。

  做法:白鸽洗干净汆烫,然后和水、姜片、香菇,加药包炖两个小时。加入红枣/黑枣再炖半个小时。后加入枸杞,加盐调味即可。

  功效:补肝肾,益精血,用于更年期阴亏火旺,头晕眼花,虚烦失眠,性情急躁。

  肾气不足的症状

  1、泌尿综合症

  男性肾虚患者,出现尿频,尿等待,小便清长等症状。

  2、脑力衰退

  记忆力下降,记忆力减退,注意力不集中,精力不足,工作效率降低。

  3、意志薄弱

  缺乏自信,信心不足,工作没热情,生活没激情,没有目标和方向。

  4、情志不佳

  常常情绪不佳,情绪常难以自控,头晕,易怒,烦躁,焦虑,抑郁等。

  肾气不足的危害

  1、精力不足

  肾气是我们人体活动的发动机,肾气不足的人容易出现精神涣散,行动迟缓的现象。肾气不足人的精力也随之跟不上节奏,整个人总是无精打采的。反之,肾气充足的人,总是保持着活力慢慢,精力十足的状态。

  2、抵抗力下降

  肾气本是身体的阳气,支持身体的所有生理活动。肾气不足身体抵御病毒的能力也下降,抵抗力下降随之出现的是怕冷,容易感冒发烧。

  3、听力下降

  肾是我们人体的重要器官,它和很多其他器官都有联系。肾气和我们的听觉也有莫大的干系,肾气充足的人听力相对较好。相反,肾气不足的人,时常有耳鸣等现象,并且听力也会随之下降,这些症状在老年人群中表现的较为明显。

  4、腰酸背痛

  肾气不足之时容易有感应的是腰部背部,常有腰酸背痛的烦恼。其特点是有劳累过度之感,腰部隐隐作痛,严重时甚至直不起腰。

  5、出现黑眼圈

  在中医的病理学上肾的代表色是黑色,如果肾气不足时间久的话就会在人体出现明星爱你的黑色素沉淀,就会出现黑眼圈。女性朋友肾气不足的表现通常还有月经不调或是在脸部长黑色斑块等。

  6、脱发严重

  按照中医的说法,观察头发的润泽程度便能判断肾气。这是有道理的,肾气不足不能荣养头发,就会出现头发干枯易脱落。

  总结:男人的肾气不足会有意志薄弱、情志不佳、脑力衰退、泌尿综合症等症状,所以一旦发现要及时进行调理。不然时间长久会引起精力不足、抵抗力下降、听力下降、腰酸背痛等身体疾病,脱发现象还会随之出现。小编在上文给大家介绍了几种治疗肾气不足的饮食疗法,大家可以尝试一下哦。

肾气不足吃什么 肾气不足的危害 肾气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