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气不足吃什么 5种食疗方法补肾效果好

  由于家庭、工作的双重压力很多男性身体都处于亚健康状态,肾气不足是其中一种,但是有很多人并没有将这一状态重视起来。肾气不足不加以重视的话会对身体产生严重影响的,那么肾气不足吃什么能补肾呢?肾气不足的症状肾气不足的危害分别都有哪些呢?

  肾气不足吃什么

  1、芹菜蛋羹

  材料:芹菜300克、1个蛋黄、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

  做法:将芹菜300克少洗净,切段,放入锅中用水煎煮片刻,加入少许面粉和1杯浓肉汤,再加入1个蛋黄,热饮好。

  功效:补肾,强腰益气。

  2、杞地山药粥

  材料:取生地黄 20克 ,山药、杞果各 50克 ,大米 100克。

  做法:将生地黄切碎 ,山药捣碎 ,和杞果、大米共放锅内加水适量煮粥 ,代早餐食。每日 1次。

  功效:此法适用于偏肾阴虚的肾虚腰痛。

  3、一品山药

  材料:生山药500克,面粉150克,核桃仁、什锦果脯、蜂蜜适量,白糖100克,猪油、芡粉少许。

  做法:将生山药洗净,蒸熟,去皮,放入搪瓷盆中加面粉,揉成面团,再做成饼,上置核桃仁、什锦果脯适量,上锅蒸20分钟。出锅后在圆饼上浇一层蜜糖(蜂蜜1汤匙,白糖100克,猪油和芡粉少许,加热即成)。

  功效:滋补肾阴。适用于肾阴亏损而致消渴、尿频、遗精等病症。

  4、参元汤

  材料:人参6克,桂圆肉10枚。

  做法:共煮内服,对慢性肾功能不全病人贫血、心悸怔忡者,有养血安神之功效。

  功效:人参益气健脾,桂圆肉养血安神。  

肾气不足吃什么 肾气不足的危害 肾气不足的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