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尿道炎症状 男性要知道的常识(2)

  发病原因

  引起尿道炎常见的原因如下:

  1、尿道损伤:尿道器械检查引起的尿道黏膜擦伤可破坏尿道黏膜防御功能导致细菌感染。

  2、尿道内异物:自外界放入的异物或尿道内结石等停顿稍久即可导致尿道感染。

  3、尿道梗阻:如包皮口狭窄尿道外口狭窄尿道狭窄后尿道瓣膜尿道肿瘤女性处女膜伞尿道口处女膜融合等因排尿不畅尿液积存于尿道内可继发尿道感染。

  4、邻近器官炎症:如前列腺炎精囊炎阴道炎或子宫颈炎等可蔓延到尿道此常为慢性后尿道炎的顽固病灶。

  5、不干净:常与性生活有关不洁性生活易引起尿道感染。

  发病机制

  感染途径有上行性感染和下行性感染根据致病菌的不同可分为:

  1、非特异性尿道炎致病菌以大肠埃希杆菌链球菌属及葡萄球菌属常见;

  2、特异性尿道炎又称淋病性尿道炎简称淋病致病菌为淋病奈瑟菌;

  3、非淋病性尿道炎致病菌为沙眼衣原体解脲支原体嗜血短杆菌真菌阴道毛滴虫尖锐湿疣及单纯疱疹病毒等。

  预防

  1、生活中要多锻炼:运动不仅可以锻炼身体还可以预防疾病,还可以增强自己身体素质。

  2、注意卫生:在日常生活中注意卫生,良好的生活习惯可以避免疾病的发生,尿道炎的主要病因就是病菌感染,男性朋友要特别注意卫生。

  3、健康饮食:饮食对身体也很重要,偏食、营养过度都容易引发疾病。建议男性朋友戒烟、戒酒、避免饮食辛辣。多吃一些绿色新鲜的蔬菜、水果,提高男性免疫能力。

  4、多喝水:男性勤排尿可以帮助稀释尿液,避免尿液中的有害物质、细菌、病毒,建议多喝水多排尿。

  5、避免压力过大:有时候疾病并不可怕,重要的是要有一个好的心态。尿道炎并不可怕,在日常生活中注意饮食、生活习惯、注意卫生,尿道炎是可以预防的。

  结语: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介绍的尿道炎的症状,相信大家看完之后对于尿道炎也是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了,小编在这里提醒大家,生说要注意自己的卫生情况,注意平时的饮食习惯,尤其男性朋友要更加注意这一方面的保护了。

尿道炎症状 男性尿道炎 男性尿道炎症状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