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保健食疗 这些食疗方能摆脱亚健康(4)

  养生功效

  滋补肝肾,养肝明目,补虚生精,对于男性而言,常吃枸杞还可以起到美白养颜的功效。枸杞含有胡萝卜素、甜菜碱、维生素A、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C和钙、磷、铁等,具有增加白细胞活性、促进肝细胞新生的药理作用,还可降血压、降血糖、血脂。枸杞可用于防止癌细胞的扩散和增强人体的免疫功能。

  据《本草纲目》记载:枸杞“滋肾润肺,明目。”

  南瓜子——保护前列腺,嗑点南瓜子

  养生功效

  补脾益气,下乳汁,润肺燥,驱虫。含丰富的脂肪油(为亚麻仁油酸、油酸等的甘油酯)、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B1、B2、C,南瓜子氨酸等成分。南瓜子富含的脂肪酸能调节前列腺激素的分泌,预防前列腺癌。

  黑芝麻——益精乌发

  养生功效

  补肝肾,益精血,填脑髓,增智力,乌须发,润肠燥。黑芝麻含有的多种人体必需氨基酸在维生素E、维生素B1的作用参与下,能加速人体的代谢功能;黑芝麻含有的铁和维生素E是预防贫血、活化脑细胞、消除血管胆固醇的重要成分;黑芝麻含有的脂肪大多为不饱和脂肪酸,有延年益寿的作用。

  《中国药典》记载:黑芝麻“补肝肾,益精血,润肠燥。用于头晕眼花,耳鸣耳聋,须发早白,病后脱发,肠燥便秘。”

  黑米——长寿米,补血米,贡米

  养生功效

  开胃益中,健脾暖肝,明目活血,滋阴补肾,滑涩补精。黑米的食用价值非常高,维生素(尤其是脂溶性维生素E)含量非常丰富;硒、锌、铁、铜等微量元素和氨基酸含量也高于普通大米;外部皮层中含有的花青素类色素具很强的抗衰老作用;色素中黄酮类活性物质是白米的5倍,对预防动脉硬化有很大作用。

  《本草纲目》中记载:黑米有滋阴补肾、健脾暖肝、明目活血的功效。

男性保健 男性保健食疗 食疗保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