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身体这处变大当心患大病

  男人是一个家庭的顶梁柱,主心骨。正是因为家庭和工作的压力很大,男人健康问题成为了很多贤内助关心的问题了。不过目前很多男性朋友都出现了不同程度偏头痛的现象,今天我们就来了解一下偏头痛的原因,以及男人偏头痛怎么办吧。

  男人如果腰围过粗易导致偏头痛

  精神压力大、长期呆在空调房等等原因,都有可能导致偏头痛。但是很多男性朋友并不重视这些问题,往往是靠忍来解决。

  乳腺病也会“缠”上男人

  很多人认为,乳腺疾病是女人的“专利”,专家却不是这样说的,因为男人也有乳头和乳腺组织,同样会患乳腺疾病。和女性相似,常见的是乳腺增生,而对于乳腺癌来说,男性乳腺癌往往更凶险。

  一般发病年龄大、病期晚、淋巴结转移率高,治疗效果比女性差。所以,如果男性感觉到有单侧或双侧乳房增大,并能摸到有结节,活动时有肿痛或触痛感,就有可能是乳腺增生在“作怪”。在日常生活中,应多运动,不要乱补营养品,尽量不使用激素,不要饮酒、吃辛辣刺激、海鲜等“发物”。

  腰围过粗易导致偏头痛

  有数据显示,腰围过粗的男性中,患偏头痛的比例更高,而经常性疲劳、说话障碍、控制不住的哈欠就是偏头痛的前兆。李晓阳建议,男性应常吃富含B族维生素的谷类、黄豆等食物,这样能舒解压力,缓和情绪。也可以每天吃一些葵花子、杏仁、腰果、榛子等坚果,另外,慢跑、骑自行车和游泳等运动也可预防和缓解偏头痛。

  霉菌性阴道炎也会“沾”上男性

  霉菌性阴道炎,一听这名称就断定是“女性病”,李晓阳说,虽说这是一种源发于女性身上的疾病,但男性要与患霉菌性阴道炎的女性有性接触的,约一半的人会被感染。与此相似的还有念珠菌性阴道炎、滴虫病、细菌性阴道炎等20多种疾病,这类疾病会在夫妻间反复互相感染,也称“乒乓效应”。所以,在夫妻双方只要有一人出现泌尿生殖系统疾病,另一半也应及早就医。

  花五分钟巧治偏头痛

  揉太阳穴

  每天清晨醒来后和晚上临睡以前,用双手中指按太阳穴转圈揉动,先顺揉7~8圈,再倒揉7~8圈,这样反复几次,连续数日,偏头痛可大为减轻。

  梳摩痛点

  将双手的10个指尖,放在头部痛的地方,像梳头那样进行快速按摩,每次梳摩100个来回,每天早、中、晚饭前各做1次,便可达到止痛目的。

  热水浸手

  偏头痛发作时,可将双手浸没于一壶热水中(水温以手入水后能忍受的极限为宜),坚持浸泡半个小时左右,便可使手部血管扩张,脑部血液相应减少,从而使偏头痛逐渐减轻。

  中药塞鼻

  取川芎、白芷、炙远志各15克焙干,再加冰片7克,共研成细粉后装瓶备用。在治疗偏头痛时,可用纱布包少许药粉塞鼻,一般塞鼻后15分钟左右便可止痛。

偏头痛怎么办 偏头痛的原因 男人健康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