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补肾的食物 男人这样吃肾才好

  很多男人都会有肾虚的情况,其实这并不是什么难以启齿的问题。怎么补肾成了大家关注的话题,说运动你没有时间,说补品,又怕有副作用,那男人应该如何补肾呢?其实食物疗法方便,关键在看吃什么补肾男人补肾的食物有哪些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目录

  1、男人补肾吃什么蔬菜 2、男人补肾吃什么坚果

  3、男人补肾吃什么水果 4、男人补肾吃什么肉

  5、男人补肾喝什么茶 6、男人补肾喝什么粥

  7、男人补肾的中药材 8、男人补肾喝什么汤

  男人补肾吃什么蔬菜

  1、山药

  山药具有健脾补肺、益胃补肾、固肾益精、聪耳明目、助五脏、强筋骨、长志安神、延年益寿的功效。

  山药能“益肾气、健脾胃、止泄泻、化痰涎、润皮毛”。其所含的多巴胺,具有扩张血管、改善血液循环的重要功能,适宜糖尿病患者、腹胀、病后虚弱者、慢性肾炎患者、长期腹泻者食用。

  2、洋葱

  因为洋葱具有消炎抑菌、利尿止泻、降血糖、降血脂、降胆固醇、降血压等多重作用,而且又是目前所知道的唯一含前列腺素的植物,能保护前列腺。

  因为它不但享有“菜中皇后”的美称,而且也是补肾佳品,所以男人一日三餐都离不开洋葱。

  3、花菜

  中医认为,花菜性平味甘,有强肾壮骨、补脑填髓、健脾养胃、清肺润喉作用。

  绿菜花尚有一定清热解毒作用,对脾虚胃热、口臭烦渴者更为适宜。

  花菜不耐高温,可用热水稍微焯一下食用。一般不主张花菜与黄瓜同炒同炖,容易破坏花菜中的维生素c。

  4、秋葵

  黄秋葵强肾健体的功效,在蔬菜中非同一般。秋葵嫩果中含有一种黏性液质及阿拉伯聚糖、半乳聚糖、鼠李聚糖、蛋白质等,经常食用帮助消化、增强体力、保护肝脏、健胃整肠。

  秋葵还含有特殊的具有药效的成分,能强肾补虚,对男性疾病有辅助治疗作用。

  5、蚕豆

  蚕豆等豆类的形状看起来很像人的肾脏,它们也的确可以帮助维持肾脏功能。

  蚕豆有快胃、祛湿、利脏腑,“补中益气,涩精实肠”等功能。蚕豆中的维生素C可以延缓动脉硬化,蚕豆皮中的膳食纤维有降低胆固醇、促进肠蠕动的作用。

  6、韭菜

  韭菜具有温中下气、补肾等功效,在增强精力。对男性来说,韭菜炒虾仁或韭菜炒鸡蛋,都是简便易做的“补肾菜”,应该多吃。

  7、羽衣甘蓝

  十字花科蔬菜富含膳食纤维、维生素C和维生素K等有益肾功能的营养素。并且,这类蔬菜含钾量相对较低,有助护肾。其中,羽衣甘蓝含铁量高,同时还含有丰富的β胡萝卜素和钙,护肾作用好。

吃什么补肾 怎么补肾 男人补肾的食物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