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人想长寿少吃三白多吃三黑

  随着生活条件的越来越好,男人们也就更希望自己能够长寿,那么男人长寿的好习惯是什么呢?我们都知道长寿和健康饮食是分不开的,那么男人想要长寿又该有着怎样的饮食习惯呢?不要着急,接下来一起和小编去文章中看看吧!

  饮食上关于“颜色”的学问很多,尤其对于男人来说,某些“白色”和“黑色”食物的养生保健作用大相径庭。男人饮食要远“三白”近“三黑”。

  “三白”指的是盐、糖、脂肪,这三样食物要少吃

  吃盐过多易导致血压增高、血管硬化,还会增加肾脏的负担。

  一般来说,盐的每日摄入量以6克为宜。糖是人体必需的基础物质,但过量摄入容易引起高血压、肥胖、肝功能损伤等。

  在做菜的时候,我们可以采用淋汤汁、勾芡或将水煮的食物蘸汁吃的方法,把甜、咸的味道浅浅地铺在食物表面,既可以满足口欲,又不会糖、盐摄取过量。

  动物脂肪会加剧血管硬化,增加胆固醇,不可多吃,但也不能不吃。

  在每人每天食用油25克—30克的前提下,植物油与动物脂肪的比以10:7为宜。

  “三黑”指的是蘑菇、黑木耳、黑米

  蘑菇能防癌抗衰,尤其是香菇,对胆固醇有溶解作用,可降血脂、血清胆固醇,预防骨质疏松。

  做法上首推“黑绿配”的香菇烧油菜。黑木耳是天然的抗凝剂,有补血、活血、防治冠心病与动脉硬化的功效。

  但是建议每周只吃2次左右;黑米外表墨黑,营养丰富,有“黑珍珠”和“世界米中之王”的美誉。

  其适合腰酸膝软、四肢乏力的男人,故黑米又有“药米”之称。

  将黑米熬成清香 油亮,软糯适口的黑米粥,容易消化吸收,还具有很好的滋补作用。

  男人想要长寿的好习惯

  用冥想开启新的一天

  心理医生建议,男人起床后盘腿而坐,花上5分钟调整呼吸,放空心灵,进入冥想,感受能量与喜悦,与你的身体来个短暂的“约会”。冥想能让身心和谐,让大脑更快清醒。

  早起喝杯温柠檬水

  一般瑜伽治疗师经常在早上睡醒之后为自己倒上一杯温水,同时也放进去一片新鲜的柠檬。

  这有助消化吸收,清理泌尿系统,还可清新口气。但要注意,水温不宜过高,以免破坏维生素C。

  吃顿“豪华”早餐

  西方有句谚语:“早餐像国王,午餐像王子,晚饭像平民”。

  早饭好包含淀粉、蛋白质、果蔬、坚果四大类食物,可以让胃肠道更快苏醒,一天都充满活力。

健康饮食 男人长寿的好习惯 饮食习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