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虚怎么办 男人按这处轻松补肾又长寿

  现在肾虚已经成为困扰男士朋友的一大难题,男人多多少少多会有点肾虚的毛病,那么肾虚的表现究竟有哪些呢?我们遇到肾虚怎么办呢?肾虚怎么调理才好呢?就让我们带着这些问题一起去文章中看看有什么解决办法。

  中医认为,肾主藏精,而精气是维持我们生命活动的基本物质,只有肾气充盈,才能正常地为人体五脏六腑提供滋养,为人体的生命活动提供保障,肾气的盛衰决定了人的健康程度,一个健康长寿的身体离不开肾气的补充。

  而肾脏精气阴阳不足,也就是人们常说的“肾虚”,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各种疾病随时会找上门来。

  随着一些补肾广告的狂轰乱炸,很多人都在追求各种食补或者药补偏方来实现壮阳补肾、益气补肾。要注意的是,盲目补肾是不可取的,补肾之前好要先确认一下,自己真的肾气不足吗?

  肾气不足的几个常见症状

  1.神疲乏力,哈欠连连、记忆力下降;

  2.听力下降、耳鸣心烦;

  3.牙齿松动;

  4.掉发严重或者不到40岁就长了很多白发;

  5.腰部不适,经常觉得腰酸;

  6.夫妻生活不如意 ,欲望降低;

  7.常年觉得手脚冰凉等。

  以上症状,如果你发现自己符合三个以上,就说明你很有可能处于肾气不足的状态,需要补一补了。

  除了常见的食补和药补,经常按摩以下这些养生穴位也可以实现补益肾气,固精护肾的效果。

  一、肾经第一大穴——涌泉穴

  位置

  涌泉穴位于脚底中线前1/3交点处,即当脚屈趾时,脚底前凹陷处。

  方法

  睡前一手握住脚趾,另一手用力摩擦脚心,搓擦几百下直到脚心发热,换另一只脚,重复搓擦。待两脚发热之后,将脚趾微微转动几下,再把两脚互相摩擦几十下。

  效果

  常按摩按摩涌泉穴,能补肾固元,可以使人肾精充足、耳聪目明、腰膝壮实、精力充沛、行走有力。

  二、汇聚肾经元气——太溪穴

肾虚怎么办 肾虚怎么调理 肾虚的表现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