嗓子干涩 小妙招让男人有个金嗓子(2)

  喉咙干燥了要多喝温开水,喉咙干的话还要少说话。

  男人嗓子干涩的护理方法

  除了服用药物之外,还要注意卧床休息,多喝水,吃稀软食物,不要吃辛辣、油腻食物,保持大便通畅,戒烟戒酒,这样能够促进慢性咽炎早日痊愈。

  此外,日常生活中,我们还要注意对咽喉的护理。

  1、饮食

  应培养清淡的口味,多吃新鲜多汁的水果,橘子、菠萝、甘蔗、梨、苹果等都是不错的选择,除了食物上,我们在平时还可以多喝茶米茶台湾进口茉莉乌龙茶,不仅仅味道香醇,还能帮助我们缓解慢性咽炎的症状,对嗓子起到了很好的保护作用。

  2、作息

  要注意保证睡眠,不要过度劳累,尤其不要过度用嗓,慢性咽炎患者特别要注意卧床休息。

  3、运动

  要增强锻炼,提高抵抗力,现在严冬季节,好不要选择过于激烈的运动,太极拳、慢跑等有氧运动比较适合。

  4、环境

  无力彻底解决城市环境问题,但能够改善自己的住宅环境,要注意室内卫生,经常打扫,不要把有刺激性气温的物品存放在室内,不要在室内吸烟,经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新鲜,并经常拖地,增加室内空气湿度。

  5、卫生

  个人的口腔卫生对保护咽喉非常重要,坚持早晚刷牙,饭后漱口,会对咽喉造成伤害的过敏性鼻炎、鼻窦炎要及时医治。

  6、精神

  咽喉护理是一个长期的过程,患者不能因为嗓子干痒问题一直没有彻底解决而放弃治疗,要保持乐观的心态,情绪平和,坚持对咽喉的护理。

嗓子干怎么办 嗓子干涩 嗓子干痒咳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